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735
  • 博文数量: 2
  • 博客积分: 52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1-14 09:52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2年(2)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系统运维

2012-01-14 10:40:19


%E2%8C%98/


⌘ 是 Apple Mac 系统上最常用的快捷键,称作 Command 键,类似 Windows 下的 Ctrl/Win 键。⌘+C 复制,⌘+Q 退出程序,诸如此类。

⌘

如何输入 ⌘ 符号:如图,在编辑(Edit)菜单中最下面一项是“特殊符号…”,点开在分类找 Symbols -> Technical Symbols. 输入苹果 Logo  符号则不用这么麻烦,直接 alt+shift+k 即可。

N 久以前苹果电脑通用  键做为快捷键基础键,称为 Apple 键。后统一改为 ⌘ 这个带有数学神秘主义气质的符号。很明显,事关乔教主。

苹果一直认为快捷键是效率的保障,争取给每一个功能加上快捷键,并在菜单对应显示。而大部分快捷键都要用到基础键,彼时为 ,既印在硬件键盘上也显示于菜单中。显然,开发部门给乔教主看了一个拥有 N 长菜单的软件(MacDraw),直接导致乔教主在半夜冲进开发部门发飙。“屏幕上的苹果太你妹多了!太坑爹了!Apple logo 是拿来露点的么?乃们马上给我弄好。”开发人员很委屈,基本意思是还不是你丫让我们把每个快捷键都放到菜单上显示出来。乔教主说,换符,遂飘然而去。

可时间木有几天了,这货要往键盘上印啊。程序宅们在一片死寂中干瞪眼。一个老实的女设计师 Susan 本着起名翻字典的原则,翻了 N 久《国际标志符号大辞海》之类的书,终于找出 ⌘。⌘ 本身是瑞典旅游/野营标志,表示“此地有爱”(Places of Interests, 野营/旅游景点的意思)。全体讨论通过,提交乔布斯(大家想反正老乔和这符号不对眼也是小苏你一个人挨骂,干嘛不通过)。后面的事情就水到渠成了。

阅读(286)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2012- first blog- about Mac-(转)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