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6935
  • 博文数量: 68
  • 博客积分: 1636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9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2-29 17:30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3年(22)

2012年(46)

最近访客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13-01-07 16:20:20

我觉得,从小的时候,自己的身上就存在着不安分因子,不知受什么蛊惑,时时有种想要出去看看的冲动,直到现在也是。总觉得叛逆期是不是延迟了,一大把年纪的时候,开始叛逆了,开始不安于现实生活的平淡、安稳。总有一个野心想出去走走,流浪到远方,去看看别人活腻的世界。于是,选择了离家很远的大学,于是,大学里各种请假各种出去游玩。

    但是我自己有比较懒,用别人的一句话来说就是“又宅又腐前途未卜”,懒惰不好学不好动,路痴到在自己城市都长年累月的不知方向,对摄影一窍不通,但又很享受按下快门的一瞬间。拍摄的人物和风景从不讲究角度或是构图,只要自己喜欢便可以。为啥会对旅行情有独钟,说起来自己都有些不解。

记得几年前,我看了一部名叫《搭车去柏林》的纪录片,讲述的是两个“行者”一路上只依靠陌生人帮助,搭便车,途经13个亚洲与欧洲国家,耗时3个半月,穿越16000多公里,从北京到达柏林的故事。在这部16集的探险旅行中,他们和观众分享发现自我、体验信任和关爱的经历。

《搭车去柏林》书本的最后一页的末段文字。“人生本来就是一场旅行,我希望看这本书的人,如果有时间有精力的话,不妨拿出自己很短暂的时间去实现人生中的一个目标,你会发现它能带给你巨大的收获。你会发觉自己的生活可以是另外一种面貌,你并不需要失去所有,你只要有追求原来自我的勇气就够了,这种转变现在不做的话,以后就会慢慢地消逝掉,泯灭了自我,完完全全成为一只循环在纸环上的蚂蚁。与其成天感慨命运不公,还不如现在去做对自己有帮助的事情!”

虽然我很认同“一台单反,一个背包,一位伴侣,一颗说走就走的心”这句话,可是,毕了业进了职场我才幡然醒悟,自己可自由支配的时间是少之又少。由于工作性质的特殊,几乎没有周末及节假日,请假休班机会更是难上加难,所以能去的地方并不多,付出的代价却不少。于是,我对旅行开始变得犹豫了。我开始觉得世界越来越小,我们所看到的,只有三点一线而已,我们所知道的,只有局部而已。虽然我知道,往往很多时候,我们不是缺少一颗躁动的心,更多的是我们抛不下责任。

这个时候,就会有声音在说,难道你非得要等到老的时候出去看风景,你确定到那时候你的腿脚还灵便?如果你还想死乞白赖地抓住青春的尾巴,趁你还年轻,撇开工作和所有,不要犹豫,世界这么大,我们赶紧出去走走吧。

从北方冰天雪地的哈尔滨到祖国首都北京,从四大古都西安到魔幻城市上海,再到南方椰林风光的海南,背上包,拿上单反,开始一段段新的旅行。在未知的城市里,一直奔波虽然有时候,路程短到似乎根本称不上是旅程。两三天的来回,从天黑走到天黑。哪怕单纯是为了一个地方的风景,一种小吃,一个人,或是另一番心情。

当累到筋疲力尽的时候, 拿出相机翻翻这几天拍的照片。看着手中的照片,看着照片中陌生的风景,陌生的地方,陌生的人,还有熟悉的我们。那是青春的我们,那是青春的记忆,那是青春的收获,是一段段的旅行

如此的青春,让我老了之后不会有遗憾,老了走不动的时候,可以坐在摇椅上,晒着太阳,看着之前的一些照片,我想,那个时候我的脸上是微笑的。

来源:昆明墙体广告:  

      丽江墙体广告: 

阅读(85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