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7182
  • 博文数量: 68
  • 博客积分: 1636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9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2-29 17:30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3年(22)

2012年(46)

最近访客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12-10-25 14:55:33

调查显示,95%以上的人仅仅使用了大脑的一半,即左脑。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呢?这主要是和人类的生活习惯有关,人类总是习惯于用右手使用工具,而使左脑每天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刺激,再加上语言中枢、逻辑分析、数字处理、记忆等,都由左脑处理,所以造成左脑满负荷运转;另一方面是由于传统应试教育,使孩子缺少非语言思维能力的教育,许多学校和家庭不重视右脑的开发,不注重逻辑思维能力培养。

右脑支配左半身,控制左手运动,反过来,左手、左半身器官的运动也刺激右脑。有意识的调动左手、腿、眼、耳,特别是左手和左手指的运动,对大脑皮层产生良性刺激,是开发右脑的有效方法。

人的大脑,据说其右边的一半是为专门艺术、语言等功能而准备的,而左边的一半则是为我们所说的智商作准备的。在人们接受日常教育过程中,我们往往只注重文化知识的阅读和掌握,最大限度开发和利用左脑的功能。

认为上天赋予人们以右脑,是天赐宝贝。按照大脑的分工,人的右脑管人的情商、管艺术,主要包括音乐、绘画、舞蹈、雕塑、影视、书法、语言等功能。这些艺术关乎人们情商的高低,关乎人们生活幸福指数和生活质量的高低,在人类日常生活中日益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平常间,我及容易忘记某些事物,常感叹自己丢三落四的,感觉无可救药。但上帝是公平的,当一个人左脑不够发达、不够好用时,只要能够科学合理地开发我们的右脑,大可弥补一些不足和缺陷。

现代科技告诉我们,如果我们仅仅依靠发掘了人们左边大脑的功能,势必会造成了许多人右脑资源的浪费。人的大脑就像一座大型图书馆,里面存储着我们曾经学习过、掌握过、实践过、记忆过的一些知识。随着我们的现实使用需要,这些知识就会应时跳跃而出。所谓活到老、学到老,人们得注意自己的终生学习,因为我们的大脑需要不断补充、训练和充实。这样的话,我们的大脑就会永不生锈,就会越来越活络。

实践中,我们背诵过后的东西很快就会遗忘,或者在我们的背诵、记忆达到一定限度时我们的大脑就会无能为力。如果我们换一种办法或思路,将之编成歌谣、口诀、图表等来咏颂、来练习,那我们的记忆力和效果将得到大大提高和延长。这点充分说明:在人们的学习过程中,我们必须极大限度发挥人的右脑的功能,以便让我们终生受益。

成功就在努力之中,努力来自利导思维。枭雄不长寿,和他们总使自己处于一种紧张状态有关。只有敞开右脑思维,才可能去争取和营造更丰富美好的人生。

 

 

来源:安徽墙体广告:

云南墙体广告:

天津墙体广告:

阅读(1071)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如此独特的创意

下一篇:家电下乡已降温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