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6870
  • 博文数量: 68
  • 博客积分: 1636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9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2-29 17:30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3年(22)

2012年(46)

最近访客

分类: IT业界

2012-02-23 13:35:16

今年年初,相关专家就鄱阳湖旅游产业开发课题进行了系统的调研。鄱阳湖是我国第一大淡水湖、国际重要湿地、世界最大的候鸟保护区。鄱阳湖区自然环境优越,气候条件适宜,人文历史悠久,有着丰富多彩、得天独厚的自然、人文旅游资源。相关负责人认为,鄱阳湖完全应该而且可能打造成世界级的旅游目的地,旅游产业,是对生态环境影响最小的产业,对湖体核心区来说中,是最有可能实现在保护一湖清水的同时,对经济发展作出较大贡献的产业。

因此,应充分认识鄱阳湖旅游价值。相关人士建议将鄱阳湖旅游产业开发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着眼于长远和全局来谋划,使之成为切实推进鄱阳湖生态经济区战略的逻辑支点。

了解,2011年江西省两会举办第二场新闻发布会,该场发布会主题为进一步推进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相关负责人认为,鄱阳湖旅游开发,前提要保护一湖清水,是必须坚持的首要原则,而生态旅游模式是实现旅游经济与生态保护双赢的最佳选择,他认为,鄱阳湖旅游开发的目标应定位为:努力把鄱阳湖打造成集观光、度假、科普、休闲、娱乐为一体的世界级湖泊旅游目的地。

鄱阳湖区旅游规划必须注意独立性,鄱阳湖不是其他旅游地的延伸,要成为独立单元,各个景点不能各自为战,要统合成整体,要注意引领鄱阳湖周边渔业、农业、城市化发展、新农村建设。同时,了解得知在旅游项目策划上,要力争每一个项目在区域市场、国内市场乃至全球市场成为唯一性、权威性和不可复制性,以个性项目提升旅游产品品质,丰富鄱阳湖生态旅游内涵。要注意海陆空相结合、自然与人文,观景与科教相结合和招商引资与居民参与相结合。

了解情况得知,要实现旅游经济与生态保护双赢,生态旅游模式是最佳选择。必须牢牢把握生态旅游的特点与内在要求,做到高标准定位,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设计,应将鄱阳湖旅游开发的目标定位为:努力把鄱阳湖打造成集观光、度假、科普、休闲、娱乐为一体的世界级湖泊旅游目的地。

 

来源:乐平墙体广告:

      新余墙体广告:

      鹰潭墙体广告:

 

阅读(88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