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6044
  • 博文数量: 68
  • 博客积分: 1636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9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2-29 17:30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3年(22)

2012年(46)

最近访客

分类: IT业界

2012-01-19 14:26:41

近年来,德兴市投入数亿元资金,在城市建设中着力提炼、融合并综合应用不同时代的文化元素,延续城市文脉,精心塑造富有人文精神和文化特色的城市形象,城市品位不断提升。德兴有着极为厚重的文化积淀,涌现出湿法炼铜鼻祖张潜、南宋治荒名吏董谓、大文豪汪藻等许多名人志士。

了解,为传承古色文化,该市把独具历史底蕴的聚远楼、张潜故居、和兴古街、吴阐园等依山傍水建在凤凰湖畔。现重建的聚远楼为三重檐楼阁式,楼外设置的德兴十大历史名人铜雕更是展示德兴历史文化的点睛之笔。而张潜故居,全方位重现了湿法炼铜技术及德兴作为中国铜都的历史,弘扬了源远流长的铜文化。和兴古街则再现吴阐城的古街风貌。吴阐园是一座以德兴十大历史名胜古迹为主的主题公园,集休闲度假、文化娱乐、科普教育为一体,具有浓厚的德兴地方特色。

作为中国铜都,德兴市的金色文化积淀颇深。得知,为让金色文化在城市建设中灿烂绽放,该市早在2004年便把金色文化融入城市建设之中。依托矿山古文化和现代采掘业资源,目前该市正在整合银山矿、德兴铜矿、江西金山金矿的矿山古遗址,结合三矿区现代化的采冶壮观现场,申报国家矿山公园。届时,德兴市将有望成为全国最大、集多矿种为一体的国家级矿山公园。

德兴还把打造绿色文化作为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抓手。该市以老百姓身边的休憩地、健身地、生活居住地为重点,做好老百姓身边的绿化,让老百姓感受最温暖直接的绿意。朱家坪广场、女儿路景观、德兴广场、景园广场等街头绿地应运而生,使德兴这座美丽山城充满绿色的魅力。

德兴也是闽浙赣革命根据地的核心区域。据获悉,该市围绕红色文化,打造了饶守坤公园及革命历史纪念馆,总投资一亿多元,一期工程投入近四千万元,占地总面积39.3公顷。在景点组织上,围绕红色文化这个主题,点、线、面相结合,以革命故事或人物为点,以德兴革命时序过程为线,以各个功能区块为面,三者有机结合,成为该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来源:抚州墙体广告:

      新余墙体广告公司:

      上饶墙体广告公司:

 

 

阅读(74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