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54118
  • 博文数量: 57
  • 博客积分: 6331
  • 博客等级: 准将
  • 技术积分: 29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2-19 08:3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7)

文章存档

2013年(3)

2012年(41)

2011年(13)

分类: Mysql/postgreSQL

2013-01-13 14:26:24

  成功是一步一步解决问题

  昨天,格力美健身俱乐部的老板要买成功学的书,我带着书来到了格力美。我刚把书拿出来,他还没有选书就先谈价格问题,他问我打几折,今年在老家过春节期间因为前面已经说到打九折了,所以我说打九折。他和我说,他做事的原则是并不赚顾客的钱,而是赚顾客朋友的钱,那么希望我也不要赚他的钱,而是他给我介绍顾客。我当时没置可否,就是听他讲话,因为我思考的很慢,我在想怎么样解决这个问题。如果真的按照他说的价格给他的话,我一点钱都不赚,而他说给我转介绍还是开了一个“空头支票”。等他一说完我从四点和他讲,这书的价格问题不能再谈了。

  第一,他一直在提给我转介绍的问题。那么我就和他讲,你把这么好的书介绍给你最好的朋友,那是你和他之间的关系,你是在帮他的忙。这一点和书的价格无关。

  第二,转介绍与否和我们之间的关系无关。你不给我转介绍,我们之间的关系该好还是要好;我也不会因为发现别人对我有好处我立即改变对人的态度。

  第三,我所卖的成功学是一种精神而非产品,我所卖的是别人对我这个人的认可而非产品本身。成功学讲的是什么?讲的是推销自己,如果我们连自己的产品都要折上折,都只卖给那些因为打折而冲动才卖的人,我想这就不是我们的原则了。如果你见我的书很便宜,打了折上折才一冲动买下来的。那么我劝你一句,也给你的兴奋泼一泼冷水,不要因为一时冲动,买下了成功学的书,我没有赚到钱,你也买回去不看,更不可能给我转介绍了。

  第四,我们买与卖都不是价格问题。仔细分析一下,你是大老板,日进千金会没有钱吗?我自己做成功学每个月赚几千块钱,也不至于因为多赚几百元钱来给你送书。我传播的是一种精神而不是为了钱而来的。

  我和他讲完之后,他觉得也没有什么可以讲的了,他就买了一套成功学的书。

  通过这件事我想到一个问题,现在的彩色*印刷,在印刷厂也叫四色*印刷,因为印刷的时候是四种墨的密度不同,就组成了五颜六色*的印刷品。以前我认为印刷的时候,如果青品黄三种色*重一点,那么黑色*可以轻一点。昨天我看了一个印刷品之后,才发现四色*印刷每一种颜色*都要给最合适的墨量,而不是顾此失彼。

  昨天那个印刷品看上去灰蒙蒙的,颜色*发黑。而上面的黑字又很浅。这时候我才明白,原来是因为黑色*印浅了之后就缺少了对比度了。那么别人颜色*加重了以弥补黑色*的不足,这样就出现了黑色*的字浅但图的颜色*偏黑。

  这四种墨每种墨都解决对了,印刷品才是好的印刷品。那么,在解决我们生活中的问题的时候,也不要只解决了某一方面的问题,这样的你生活也不会很精彩。具体的问题具体分析,一步一步的解决。如同四色*印刷一样,把四种墨色*一种一种的处理好,具体的过程就是一步一步的解决,不要让别的问题影响你现在解决的问题。那么现在想一想,人要结婚、要成功、要快乐、要健康。每一种问题就当做一步,让自己明白了一步之后,再解决下一个问题,也就是下一步。所以,以前那种,有钱就是一切、有爱情就是一切、有健康就是一切、有快乐就是一切的想法是不对的,你只是加重了生活中的某一种墨色*,你的生活会精神吗?你的作品灰蒙蒙的,你的生活没有量度,是你没有把每一种墨色*都调配好。

  热点关键词

【】 【】 【】 【】 【】 【】 【】 【】

  热点推荐:

【】 【】 【】 【】 【】 【】 【】

  (150312)(3)

阅读(1618)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我突然想到这样一件事情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