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54981
  • 博文数量: 57
  • 博客积分: 6331
  • 博客等级: 准将
  • 技术积分: 29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2-19 08:3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7)

文章存档

2013年(3)

2012年(41)

2011年(13)

分类: Delphi

2013-01-12 12:55:55

  随便谈谈(3)

  “欲盖弥彰”这个成语肯定是一个聪明绝顶的人创造的。冥冥中,或许他知道,将来会有一个“我”出现,所以老早就把它造了出来,等着我在今天使用。

  兴奋之余,我突然想起一个编辑的留言,他说:“唉,发就发了吧,不是故意跟朋友过不去,但愿朋友能够理解。”初看时,我被他无奈中诚恳的态度打动了,还为此差点掉了眼泪。但事后,却越想越觉得蹊跷,这就好比一个人被另一个人强暴了,施暴者对受害者说:“唉,操都操了,不是故意要  论就能让一些聪明人开始犯傻。而这种“犯傻”就像长江水面上的浪涛,在人们的心头,一波又一波地荡开。犹如愚公的精神,子子孙孙……无穷尽。

  本来这是一件再清楚不过了的案件。一个未满14岁的女孩被某成年人引诱后,得了几百元钱的零花钱。那个傻傻的小女孩高兴极了,就去哄骗自己的同学。结果就有一群同学上当受骗了。这些十二三岁的女孩,面对着的是一群老奸巨猾的,披着zheng府公务员的外衣的色*狼,当然只有束手就范的份了。有派出所干警作证,也有拼命反抗的小女孩,但被那些成年人狠狠的扇了几耳光,拿着注射器威胁着要给她们注射毒|品后,她们就只有哭泣着乖乖地脱衣服了。据说他们后来还定了一条规矩:如果想脱离被蹂躏的命运,就得去骗一个自己的同学进来取代她。

  说到子子孙孙,就要顺便提一个题外话。看到上面的一段话众所周知,生男生女都一样。尽管这样的宣传已下乡多年,却依然不能彻底改变人们的旧有观念。现如今,仍然有这么一群人,抱着“生儿子”的顽固思想,肩负起传宗接代的使命开枝散叶,为祖先延续香火。俗话说:“不孝有三,无后为大。”他们的做法,只是为了留下属于自己的“血脉”。在某种程度上来说,那些大肆宣扬“传统文化”的遗老遗少们,所抱有的幻想,也不过是为了保留住一点属于他们祖先的“血脉”。

  诚然,计划生育可以让很多人断了血脉,但现如今我们的现代文化,却依然没有形成某种气候,能够让腐朽的“传统文化”断了血脉。

  热点关键词

  (150258)(3)

阅读(1433)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如此真实的相片

下一篇:成功学的书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