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55087
  • 博文数量: 57
  • 博客积分: 6331
  • 博客等级: 准将
  • 技术积分: 29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2-19 08:3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7)

文章存档

2013年(3)

2012年(41)

2011年(13)

分类: Mysql/postgreSQL

2012-10-18 08:53:05

  做一个温暖的孩子文/莲香馨雨

  今天中午,就在我面对桌子上一大堆客户资料表示一筹莫展的时候,电话铃突然响了起来。

  是妈妈的电话!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昨天不是刚给家里打完电话吗?怎么今天又打了过来?莫非是家里出了什么事?果然,一切如同我的预料。

  “是你姑父走了!”母亲用低沉的声音说着。我只知道,姑父向来身体不好,但也没想到一切回来得那么快。我安慰了她,便挂了电话,湿润了企图不让同事发现的眼睛,埋头继续工作。

  可尽管如此掩饰,我的内心却难过万分。记得,上次见到他的时候,就是我三月份来天津的那次,我听家里说,他死里逃生过一次,幸亏急救及时以及现在高速发达的医学。那是我第一次见到他符合实际年龄的样子,满头的白发,苍老的脸,连下个楼梯都得扶着把手,因为在这之前,他看起来就像是五十几岁的老人,很精神,满头的黑发,说起话来就像个学识渊博的教授。

  他一向酷爱打太极,喜欢骑着自行车逛街,喜欢上网炒股,可谁又能想的到呢?

  也许,像我们这样年纪的人,亲人逝去是在正常不过的了。可是,那种子欲养亲而亲不在的感觉,总会在失去的时候,才满溢我们心头。

  从小到大,对父母,我都是有一种隔阂。中学时代,是因为学习成绩的下滑,让我觉得很对不住他们,现在,却是因为家里催着找对象,以至于我对他们的电话产生一种反感,总觉得他们的电话是一种魔咒,可以让人心烦,也慢慢地形成了一种从不往家里打电话的习惯。

  哥哥结婚前,我也就借着了解情况试着给家里打电话,现在慢慢地养成了习惯。有时候,会每隔两天给爸爸打电话,因为他一个人在家。每次听到接电话时的震动声,我的心就放下了,然后就是问问他的境况,问问他的身体状况,还会把自己最近发生的事情,讲给他听,让他放心。可每次挂了电话,心里还是有些许牵挂。

  我们长大了,可父母却老了,我现在都不敢想象,和姑父相濡以沫的生活了五十多年的姑姑,现在会是什么样?我更不敢想象,自己有一天,当听到自己的父母离去的时候会是什么样。

  我有一位身世坎坷的朋友说,他最近总是梦到自己逝去的亲人来找自己,还问他过的好不好。他刚说完,我就有种毛骨悚然的感觉,他又问我:树欲静而风不止的上联是什么?我想了好久,想说但又怕他伤心,便说不知道。他说是:子欲养而亲不在。那一刻,我的心沉了一下,因为那时候,我刚和家里吵过架。

  亲,是什么意思?日语中,亲,是双亲的意思。双亲,就像是人的左手和右手,可以托起一个孩子,也可以托起整个民族。我们是什么?我们是他们希望的延续,生命的延续。他们给了我们希望和生命,但我们又给予他们了什么呢?

  小时候,我们儿歌里唱到,有妈的孩子是个宝,歌曲里充满着甜蜜和温暖。可是,长大后,我们还是那个内心充满温暖的孩子吗?

  有爱才有家,有家却不一定有爱,因为只有那个叫做温暖的家伙,才可以换回我们的童年。即使我们满头白发,满目苍桑,我们依然是拥有者温暖的孩子。

  热点关键词:【】 【】 【】 【】 【】 【】 【】

  (103481)(24)

阅读(873)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早熟的莲蓬

下一篇:一见钟情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