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35805
  • 博文数量: 90
  • 博客积分: 766
  • 博客等级: 军士长
  • 技术积分: 186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2-18 08:42
个人简介

linux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0)

文章存档

2021年(2)

2020年(2)

2017年(1)

2015年(11)

2014年(1)

2013年(53)

2012年(16)

2011年(4)

分类: LINUX

2012-11-23 15:46:09

1.设置命令行shell变量PS1
        PS1='\e[34mPattern:\w Time:\@\n\e[1m\[\e[32m \u@\h:\$\]\e[1m'
        上面的值会产生一个问题,即如果输入的内容超过了一行,将会引起重叠问题,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是在每个"\e["的时候就用'\['和'\]将它包起来,得到如下结果:
        PS1='\[\e[34m\] Pattern:\w Time:\@\n \[\e[1m\] \[\e[32m\] \u@\h:\$ \[\e[1m\]'

2.vim配置文件/etc/vim/vimrc或.vimrc

点击(此处)折叠或打开

  1. "高亮显示当前行
  2. set cursorline

  3. set backspace=2
  4. "set showmode

  5. "显示行数
  6. set nu

  7. "语法高亮
  8. syntax enable

  9. "开启
  10. syntax on

  11. "高亮显示查找字符串
  12. set hlsearch

  13. set showcmd
  14. " display filename
  15. set laststatus=2
  16. "Ctag plugin
  17. set tags=tags
  18. "let Tlist_Show_One_File=1 "只显示当前文件的tags,而不是显示所有打开文件的tags

  19. "display the current filename
  20. set stal=2
  21. "taglist

  22. "关闭兼容模式,不然vim和vi一样
  23. set nocompatible

  24. "自动对齐
  25. set autoindent

  26. "支持文件类型插件
  27. filetype plugin indent on

  28. "配色方案
  29. colorscheme evening

  30. "文件浏览器,窗口分割
  31. let g:winManagerWindowLayout='FileExplorer|TagList‘
        vim支持插件安装,即通过安装另外的插件来达到增加vim功能的目的。

目前我安装了三个插件:

Ctags:可在程序中到处跳,在使用之前需要在项目的顶层目录运行命令"ctags -R",然后在vimrc文件当中加入
        set tags=tags,编辑文件的时候需要在顶层目录。
注: 使用g+]替代ctrl+]可显示多个同名tag,并可选跳入到那个tag。

taglist:显示各种关键字、函数、变量等。
用法:从网上得到源码包,通常将解包后的文件放在家目录的.vim子目录下面,然后进入doc子目录运行vim,输入命令":helptags .",末尾有个点,不要忽视。重启vim之后就可以用Tlist命令运行taglist插件了。taglist不需要对vimrc文件做什么修改。
下载地址:

winmanager:管理窗口
        可以将几个窗口放在一个终端上,比如源文件、关键字、文件浏览等.
用法:要使winmanager管用同样必须在doc子目录下运行"helptags ."命令,可见这是使vim插件生效的必要过程。在以后讲安装插件时跳过这一步,但是必须完成的。
需要在vimrc中加入:
        let g:winManagerWindowLayout='FileExplorer|TagList‘  
        上一句命令是初始化窗口,然后在vim中运行命令"WMToggle"就能得到结果了.
下载地址:

上面三个插件暂时够用了,以后要加再补上。

    最近在做一个项目的时候,遇到一个问题,一个同事调用我的api,却打印了一些不明信息,多次检查程序无果,后来猛然间看到,实现API的时候调用的一个子函数好像与另外一个函数同名了,这就导致在调用子函数的时候,并没有调用到应该调用的函数,而是调用到另外一个函数。所以有必要将自动补全的插件装上了,在写名字的时候就可以自动补全看是否有已经同名的东西存在。
  
    在网上搜了下,自动补全功能的插件比较牛叉的是"neocomplcache : Ultimate auto completion system for Vim",想找一个输入一半就弹出补全对话框那种插件,试用了下neocomplcache应该可以完成。
    
    下载源码:

    解包之后,将所有的子目录都放在”.vim/“,这里需要注意cp或mv命令的试用,有可能导致不完全复制。使得neocomplcache不能使用。

    同样在doc目录下面运行vim,并输入"helptags ."命令,使得neocomplcache的说明文档可用,但要是neocomplcache插件可用这样还不够,还需要运行“NeoComplCacheEnable“来使能插件,也可以将”let g:neocomplcache_enable_at_startup = 1“放在.vimrc文件当中,每次运行vim就自动运行这条语句来失能neocomplcache插件。

    
         


阅读(254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