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8799
  • 博文数量: 19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5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5-12-16 20:28
个人简介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

文章存档

2016年(9)

2015年(10)

我的朋友

分类: IT业界

2016-01-29 11:56:03

以下为马云视频讲话实录,经投资界编辑整理:

  各位好!过去六届我几乎每届都来,而且每届在大会学到很多、思考很多、交流很多,这次峰会我们关注到整个大家讨论的议题,我想在这里谈一下我对一些问题的思考和看法。

  过去七年我们从互联网创业到互联网产业,很快进入互联网经济,而且正在从IT走向DT时代(投资界注:Data Technology,数字科技),也许昨天称为IT领袖峰会,未来要称DT领袖峰会,DT不仅仅是技术提升,而是思想观念的提升。DT和IT时代区别,IT以我为中心,DT以别人为中心,DT要让越来越强大,让你员工强大。DT越来越讲究开放、透明。

  DT时代我们所有企业都要思考什么样的文化、什么样的组织、什么样的人才才能适应未来DT时代?相信整个DT时代到来,在海外称为D经济。无论今天讲的互联网+还是工业4.0,我们正在努力把互联网从一个产业变成一个互联网经济,互联网经济时代。

  而真正我们面临巨大机会所在也是我们互联网公司必须活长、活久、活好,像其他传统产业一样,我们要思考如何用互联网技术、理念、思想去与传统行业进行交融和共同发展。我相信未来的20年,哪些互联网公司如果不能和传统行业进行完美结合,哪些互联网公司将不会活得很好,同样哪些传统企业如果不和互联网技术、思想进行融合,我相信这些传统行业、企业也活不久。所以对我们来讲,未来DT时代最大的机遇,也是最大的挑战就是我们所谓把互联网经济做起来,互联网经济就是把传统行业和IT行业进行完美结合,完美融合。

  所以有人说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我认为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本来就不是矛盾的,互联网就是应该把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完全地结合完美起来。在这儿,我想这些思考我们在未来2-3年到5年也将不断从愿景、组织、人才方面调整自己,完善自己,也希望有更多机会与大家交流。

  另外我想讲,随着IT行业走向DT时代,我们大互联网公司要思考,除了要创新之外,更要创造创新规则,因为这是一种责任。今天BAT不管做得多大,我们真正希望就是建立一个良好的互联网生态环境,搭好一个很好的基础设施,同时培养一大批人才,使中国10-30年以后,中国DT时代人才汹涌磅礴出来。所以我想、我们各位共同的理想就是把中国IT顺利带到DT时代,谢谢大家!

阅读(175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