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54911
  • 博文数量: 87
  • 博客积分: 2332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13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2-29 14:5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7)

文章存档

2013年(29)

2012年(58)

分类: Android平台

2013-03-11 15:24:45

携一壶佳酿,邀一方明月,绣一口华章,彳亍在宋词的风烟荒芜了的小径上,寻觅一座寂寥梧桐开满的庭院,相逢一段萍水之缘。自此以后,我便定居于此,不为躲避浮华烟云的尘世,而是在心底种一棵梧桐,直待有人将它摇醒,盛开在宋雨绵绵的长歌行里。

摆袖提手,叩开门扉,迎风入眼的满是一阕相思引染黄的梧桐,内心一下子找到了熟悉的老地方。顷刻,被飘然而至的梧桐叶砸伤的我中了梧桐下的蛊,或为所惑,终其一生,不离不弃。此后,我便深陷梧桐的情滩之中,忘却忘不了,依旧在无涯的流年渡口徘徊,相守在深情小字染红的天涯。清寂的梧桐埋葬在多少人的梦里,时光不动,流水不逝,墨痕染了几时,花开绽了几季,盟誓填了几世。

乍暖还寒叹春光,江亭望断音尘绝。独坐长夜里,双手托腮,挑开窗帘的一角,透过寂寞的窗台,穿窗而过的月光,不客气地挤到我身边,调皮地晃动着,魅惑着,泛起一道道闪烁、晶莹的弧线。一会儿伸出三千丈的手臂,轻抚我凝白的肌肤,将缕缕沁心的凉揉入眼眸。肆意地卖弄着月华的妩媚、温柔。似有沙沙的风声传入耳膜,如渺渺的琴音搀扶、撩拨长夜的静谧。

此刻的红尘与一切的世俗都闭合、远去,有一种说不出的清新、隽永。仿佛伸手一抓便满满一把 ,凝在指尖,幻化成古老的琴弦,悠扬而清寂,典雅而庄重。亦如,一位洗尽铅华,不施粉黛的夫人般娴静、恬淡。在没有你的流年里,拈花曼舞,巧笑嫣然。

我坐在一张宣纸上,用一支素笔,轻轻勾勒那份经久不褪色的情愫,心灵深处浅浅淡淡的记忆,阵阵悸动、颤栗的思绪;临摹半生浮华,捻磨一帘水墨。那些远去的风景,曾经的梦想在眼前摇曳。往事慢慢爬上岁月的阶梯,任满腹的心事,变成一阕阙亘古的情调。

来源:成都墙体广告    

      广元墙体广告   

阅读(112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