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53124
  • 博文数量: 87
  • 博客积分: 2332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13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2-29 14:5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7)

文章存档

2013年(29)

2012年(58)

分类: PHP

2012-06-20 14:45:31

据悉,在湖南长沙,继半年前建成据称可抗9级地震的30层酒店之后,远大集团可建公司日前又以改写历史的胆略,推出天空城市项目。了解,目前,这一项目处在论证阶段,选址未定,也尚未批准。

远大可建天空城市世界第一高楼项目的披露,引起建筑专家的担忧和质疑,有人甚至直接冠以大跃进的帽子。认为能够建设可以与西方发达媲美的摩天大楼,说明经历了几十年改革开放的中国,经济实力得到了迅速提升,也证明了我国建筑科技确实前进了一大步。但各地用争相往摩天大楼上砸钱为自己争一席之地,似乎已经被赋予了代言所在城市经济奇迹的标识功能,其背后隐藏的无疑是病态心理。摩天大楼固然看起来养眼,也能满足官员和市民自豪感或虚荣心理,但不容忽视的是带来的负面效应。

建设一座摩天大楼,动辄投资几十亿、近百亿,甚至超百亿,究竟带来的效益如何?何时能收回成本并开始盈利?这些,本应该经过科学、严谨的论证。了解,三百米以上的超高建筑,其象征意义远远大于其在功能上的需求和经济效益的平衡。安全问题是摩天大楼的另一个隐忧。对于超高建筑来说,突发事件造成的杀伤力远远高于一般建筑。

摩天大楼隐性危害也在暗中滋生。了解,中国很多城市造摩天大楼,虽然硬件上没有问题,但在软件上却不一定能跟上。在关涉更为深远的生态保护、科学规划上,一幢摩天大楼背后潜藏的问题也远远未有穷期。

相关负责人表示:发展中国家希望通过超级摩天大楼,使得它们能够在地图上崛起。它们希望向发达国家显示它们已经赶上来了,它们现在也同样拥有修建摩天大楼的财力和技术。

 

来源:刷墙广告:

      广元墙体广告公司:

      江西墙体广告公司:

 

 

阅读(94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