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54645
  • 博文数量: 87
  • 博客积分: 2332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13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2-29 14:5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7)

文章存档

2013年(29)

2012年(58)

分类: IT业界

2012-02-24 13:39:57

今天回家我一定要问问儿子,爸爸妈妈啰嗦吗?这样的疑问,引起了我们的关注和思考。

近日,相关人士对此种现象进行了调查:家长啰嗦取代了父母离异,成为导致孩子出现问题的最主要原因。获悉,众多家长开始思考,孩子是否也觉得自己很啰嗦?家长这种是否成为了孩子的负担呢?而今,啰嗦一词瞬间成为一个热词,在家长的自我反省中传递。

在华西都市网,不少家长坦言,啰嗦已经上瘾,在对待家人,特别是孩子时,想忍都忍不住。一名网友说,父母啰嗦现在已经是种病,虽然都是为了孩子,但反而触发了孩子更多的判逆心的崛起!其实教育孩子也是要动脑的。大部分父母教育孩子,除了打就是骂,或者啰嗦。很多孩子根本受不了!建议父母多用头脑去想想该怎么交流。

家长啰嗦确实已经成为一个普遍现象,是如今家庭教育中出现的一个新问题。国家级家校合作教育指导师说,在他的家校指导案例中,家长啰嗦造成家庭教育失败的个案很多。

得知,刘某是成都某中学高三学生,父母离异,他跟妈妈生活。从小到大,他什么事情都是妈妈安排。慢慢地,他变得很内向,不爱说话,到高二开始背着妈妈抽烟,学习兴趣越来越低。高三时,他提出退学,妈妈自然不同意,不停地念叨。最后,他夜不归宿,甚至和妈妈动过手脚。

万般无奈之下,刘妈妈找到了儿子。在与他反复交谈后,她听到了孩子的心里话——“我恨妈妈的唠叨,根本不想回去,关键是妈妈说又说不上点子,有时还乱说,无中生有,你说烦不烦?

近日,成都武侯外国语学校日前就家长啰嗦这个问题在全校范围展开调查。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孩子觉得家长很啰嗦。

成都市盐道街小学教科室主任表示,我们常常习惯把孩子培养成听话的孩子,而不是一个会说话、会沟通、会交流的孩子。还得知,她认为听话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会表达、会问。他提醒家长多观察、了解孩子,从一个说客转变为观察者聆听者交流者

家长啰嗦这个看似很小、很寻常的问题,却日益成为影响孩子成长的一件大事。在教育孩子这个问题上,家长也应该管好自己的嘴,思考一下更适合自己孩子性格的沟通方式。该校校长表示说。

 

来源:德阳墙体广告:

      资阳墙体广告:

      乐山墙体广告:

 

 

阅读(87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