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54798
  • 博文数量: 87
  • 博客积分: 2332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13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2-29 14:5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7)

文章存档

2013年(29)

2012年(58)

分类: IT业界

2012-02-20 13:46:41

在古代,由于科技不发达,人类在动物身上发现其部分肌体有药物作用,因而产生虐杀动物取其肌体的办法,如蛇胆、熊胆、虎骨、鹿茸等,这是不得已而为之。了解到,现代,科技已趋发达,有些以动物肌体为原料的中药物,已经可以人工合成作为替代,例如熊胆便是如此。

早在30年前,人工熊胆即已研发,但至今却仍未获得批文,因而该药物一直未能上市,有消息称:有关部门不肯批准国内人工合成熊胆药物上市,是为了保护目前正垄断中国此类药物市场的西欧药业集团的利益。

近日,福建某家药业般份有限公司因欲申请上市而引发轩然大波,舆论反对该企业上市,因该企业所产药品以长期从活熊中所取胆汁为原料。据了解,企业内养着大量的黑熊,这些黑熊因被取胆汁及虐囚于笼中而惨烈吼叫。在保护野生动物的文明呼唤声中,竟然还有一家靠长期虐熊取胆的企业堂而皇之存在,实在令人惊骇。

按传统中药理论,熊胆可入药,对某些疾病有治疗作用。但时至21世纪,熊胆的成份已经被破解,它的某些药用功能,已经可以用人工药物取代,所以,不应该再保持活熊取胆的陋习,因为那是在科技不发达时代形成的。况且在古代,并无养熊取胆的企业,其取熊胆一般都是偶尔一二次,然后或将熊杀死,或将熊放生,黑熊被长期养着不断取胆的情况,似无记载,因为古人对熊胆的取用,大都属临时性药用,决没有专门养熊取胆而牟利的企业行为。

活熊取胆在古代有其存在的原由,但在科技发达的当代、熊胆成份已被破解的情况下,就根本没必要再继续此项残忍的制药过程,而企业为牟利规模性养熊取胆,则更与文明社会的道德观相悖。所以,认为,这样的企业不仅不应上市,而是应该予以谴责、取缔、解散,把它们残养的黑熊予以彻底解救,放归自然而送到动物园养起来。

值得注意的是,活熊取胆真相被曝光后,内地的中药协会会长竞出来为之辩护。房先生称,活熊取胆像开自来水管一样,自然、无痛,甚至还很舒服,这种活熊被取胆舒服论一出,便遭到舆论的痛斥。有研究认为,若长期被取胆后,黑熊会生出包括癌症在内的各种疾病,还会发生性格变态,对被取胆的黑熊而言,是很残忍惨酷的一种虐待行为。生为文明社会的中药协会会长,房先生是否需要具备一点最起码的关爱动物的文明良心。受虐后的黑熊并无欢蹦活跳舒服,却只有发出惨叫的声音。

 

来源:德阳墙体广告:

      资阳墙体广告公司:

      乐平墙体广告:

 

 

阅读(722)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有钱不一定幸福

下一篇:“机场天价餐”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