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1239
  • 博文数量: 21
  • 博客积分: 550
  • 博客等级: 中士
  • 技术积分: 2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0-28 20:5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1)

文章存档

2011年(21)

我的朋友

分类: IT业界

2011-11-30 21:24:33

      Ajax英文全称是 Asynchronous JavaScript and XML,中文称为异步JavaScript和XML.事实上Ajax本身不能称为一门技术、语言或者是软件,它是由多种技术组合的。
 
     Ajax是一种在客户端与服务器段异步通信的技术,通俗点来说就是无刷新的页面请求技术。在ASP.NET中,每当用户请求页面时,无论是第一次请求还是页面会发请求,都将导致Sever端重新生成一个Web页面,并被发送到客户端。此时客户端会重新加载一个全新的Web页面,浏览器的进度条会显示重新加载时的速度,整个过程都由客户端和服务端直接通信完成。 Ajax技术则在客户端和服务端增加了一个客户端代理层,当客户端需要与服务器端通信时,由客户端代理层向服务器段异步地发出请求。服务器段收到请求,执行一系列行为并传回更新信息给客户端代理,代理层将提取出服务器端返回的信息更新客户端。整个过程由代理异步在后台完成,客户端不需要进行任何的刷新动作,因此通常有人称AJax页面为无刷新Web页面。
 
 
AJAX页面请求示意图:
 
 
Ajax由数种技术组成,比如JavaScript、CSS、HTML、XML XSLT DOM 和XMLHTTPRequest技术。
其中最重要的要数XMLHttpRequest对象,这个对象将在客户端和服务器端充当客户端客户端代理人的作用,
Ajax技术使用Javascript语言控制这个对象来与服务器异步通信
阅读(81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