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63392
  • 博文数量: 52
  • 博客积分: 7065
  • 博客等级: 少将
  • 技术积分: 236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4-10-03 16:2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2)

文章存档

2021年(8)

2019年(2)

2018年(14)

2011年(1)

2010年(3)

2009年(4)

2008年(20)

分类:

2008-07-27 09:02:35

  有人说人生绚烂,有人说人生枯燥,有人说人生深厚,有人说人生甜蜜。有人说生活像梦,醒来时一切如常;有人说生活像电影,精彩只是虚幻;有人说生活像游戏,有时无聊有时又觉得奇妙;也有人说生活像赌博,压对了你就顺压错了你就背。

      其实,人生也好,生活也罢,总是变幻莫测的。你总是处于一个点上,看的空间有限,听的声音有限,只能感受到眼前的事物。即使你有着多向的思维方式、历史发展的观点也跟不上它的脚步。

      有时,眼前的困境让你苦恼,你觉得这个世界一团漆黑,悲观笼罩着你的生活,你以为自己看清了这个冰冷的世道,但没有过多久形势就发生了变化,天空的阴霾散去,一切都豁然开朗。

      有时,眼前的状态美妙无比,叫风有风,叫雨是雨,真可谓“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你以为上帝是仁慈的,天地也按你的想法在转动,没有什么办不成的事,未来一定会更好,整天沉浸在憧憬当中,但有一天乌云袭来,河流变了方向,你会觉得生活发生了改变,有人颠覆了世道。

      一个朋友在散步是对我说,他出差兰州时听到一个真实的事令他很受冲击。一个事业有成的律师,到俄罗斯一个美丽的小城呆了三年,回来后大彻大悟,辞去了一切在别人看来不错的工作,找了一份替人开车的工作,每月六百元。但他特别快乐,无忧无虑。

      我佩服这位曾做过律师的朋友,但我做不到。我只是一个普通人,只想过普通人的生活,只想享受普通人的快乐,承受普通人的苦恼。只想像普通人那样工作、恋爱,平静平淡平坦平定。

      玉环飞燕今如何,不过一掊粪土而已。伟大的孔夫子今天也应该化成了泥尘吧!想顺治放着皇帝不做,硬要跑到五台山做和尚,谁能理解?崇祯日理万机,兢兢业业,最后却落得一个上吊煤山的结局,只因生在帝王家。一个朋友深有体会似地说,他们给全国人民打工太累了,咱得允许他们辞职或者病退;祖上造下的孽由后代来扛这个天理,今天仍然摆不脱这个轮回。余秋雨说,要想让后代受到别人的尊敬,就要造福社会,善待同类。信哉!
阅读(149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