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43865
  • 博文数量: 128
  • 博客积分: 265
  • 博客等级: 二等列兵
  • 技术积分: 146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9-27 20:44
个人简介

just do it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8)

文章存档

2023年(1)

2020年(1)

2019年(1)

2018年(3)

2017年(6)

2016年(17)

2015年(16)

2014年(39)

2013年(34)

2012年(10)

分类: SOLARIS

2015-06-17 09:28:47

问题

Netbackup软件关于磁带驱动器清洗状态的相关问题解答。

解决方案

1. Netbackup软件中磁带驱动器需要清洗,在什么界面中有提示?

答:“Netbackup administrator console”“Media and Device Management”“Device Monitor”检查每个驱动器的“Clean comment”列内容,如果标志为“”,说明netbackup软件将这个磁带驱动器标志为需要清洗状态。

2. Netbackup软件依据什么来设置磁带驱动器的清洗状态?

答:Netbackup软件根据两个条件来判断磁带驱动器需要被清洗:

a. 物理磁带库发给netbackup软件的tapealert信息物理磁带库发现驱动器需要清洗时,会给系统发有个tapealert的信息包,这个包会被netbackup察觉,并设置netbackup中磁带驱动器状态。这时候,会有两种情况:一种是磁带库硬件清洗驱动器,一种是netbackup软件清洗磁带库驱动器。硬件清洗驱动器会有个小问题,netbackup中设备需要清洗的状态不能自动清除。

b. 根据netbackup自己设置的驱动器使用时间:“Netbackup administrator console”“Media and Device Management”“Device Monitor”右键点击“drive name”“Drive clean”“Set Cleaning Frequency”“Clean after every * hours of use (默认值是 0,就是以 tapealert 信息为判断条件)”。 

3. Netbackup软件将磁带驱动器设置成“需要清洗状态”会给备份系统带来什么样问题?

Netbackup软件在将磁带驱动器设置成需要清洗状态后,用这个驱动器来做备份时,netbackup会出现很多问题,同一盘数据带频繁更换驱动器,备份报设备I/O错误等问题。

4. 如何避免此类问题出现?

避免netbackup中磁带驱动器带着需要清洗状态工作,如果我们选择netbackup软件清洗磁带库,不用考虑此问题,因为netbackup会自动清除清洗状态的。

但如果我们选择硬件磁带库自己清洗的模式,就要特别注意几个防范步骤:

a. 及时检查清除netbackup中磁带驱动器的清洗状态:如果有提示,就要及时进行运行下面操作清除“需要清洗”的状态:“Netbackup administrator console”“Media and Device Management”“Device Monitor”,右键点击“drive name”“Drive clean”“Reset Mount Time”。

b. 屏蔽硬件传送的Tapealert信息包:建立文件在所有master服务器和media服务器:

\Veritas\volmgr\database\NO_TAPEALERT (Windows)

/usr/openv/volmgr/database/NO_TAPEALERT (UNIX)

之后需要重新启动 nbu 的 master 服务器和 media 服务器进程。

阅读(259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