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009557
  • 博文数量: 167
  • 博客积分: 613
  • 博客等级: 中士
  • 技术积分: 547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9-13 21:35
个人简介

人, 既无虎狼之爪牙,亦无狮象之力量,却能擒狼缚虎,驯狮猎象,无他,唯智慧耳。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5年(19)

2014年(70)

2013年(54)

2012年(14)

2011年(10)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15-11-02 18:51:26

2015/11/2 18:10:43

最近需要安装一台CentOS虚拟机,同事推荐了小巧的VirtualBox来取代“笨重”VMware,于是自己便尝试在VirtualBox上安装CentOS-6.7虚拟机。

安装虚拟机的过程同VMware差不多,如果熟悉VMware的童鞋一定不是问题,但是新安装的虚拟机却始终无法联通网络,遇到了诸多问题。

我的VirtualBox版本是4.3.24 r98716,CentOS-6.7内核版本为2.6.32-513.3.1.el6.i686。

1. No suitable device found

这是自己遇到的第一个问题,虽然设置了Bridge连接方式,重新建立了ifcfg-eth0文件,但是依然遇到提示不存在网络设备的问题,具体截屏如下:

对于这个问题我们可以借鉴网上的解决方案:

  1. 删除/etc/udev/rules.d/70-persistent-net.rules文件;
  2. 分析ifconig现实的HWADDR值是否与配置文件设置的一致,即查看/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th0文件中的HWADDR值;

经过比较,两个值确实不一致,重新修改配置文件;然而运行后发现eth0端口依然有问题:

2. Device not managed by NetworkManager or unavailable

这里自己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在ifcfg-eth0配置文件中添加参数NM_CONTROLLED=yes,然后重启系统后问题依旧。继续在网上查找资料,最终找到了问题的原因,CentOS-6.0以上的系统中,NetworkManager和Network两个服务同时管理网卡时出现的问题,解决的方法是依次执行下列命令:

  1. chkconfig NetworkManager off
  2. chkconfig network on
  3. service NetworkManager stop
  4. service network start

随后问题解决,但是我的CentOS依旧无法通过VitualBox桥接上网,我才想问题应该出在VirtualBox设置上,果然,需要在网络设置中允许虚拟网络:

最终问题解决,可以连通网络。

另外需要值得说明的是,之前自己使用VMware或VirtualBox采用NAT建立CentOS-6.7的虚拟机,网络总是无法联通,后来通通使用了Bridge模式,桥接模式要比NAT模式更为稳定一些。

阅读(7396) | 评论(0) | 转发(1) |
0

上一篇:内核树的建立

下一篇:javascript基础【一】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