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008774
  • 博文数量: 167
  • 博客积分: 613
  • 博客等级: 中士
  • 技术积分: 547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9-13 21:35
个人简介

人, 既无虎狼之爪牙,亦无狮象之力量,却能擒狼缚虎,驯狮猎象,无他,唯智慧耳。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5年(19)

2014年(70)

2013年(54)

2012年(14)

2011年(10)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14-04-11 10:26:54

      重新配置Kali Linux作为使用平台除了昨天更新系统之外,还需要进行一些额外的配置,比如双系统下需要配置Grub。之所以需要重新配置Grub,因为在Windows同一块硬盘上安装了Kali之后,默认的Grub启动项是Kali,并且时间默认是有5秒,作为一台真是机器经常在反应过来之间就进入了Kali。
     一般配置Grub的配置文件,都是在/boot/grub下以root权限打开menu.lst文件,主要设置的是Default和TimeOut两个参数,但是在Kali中默认没有这个文件:

     于是我们需要使用别的修改方式,这里有两种:
1. 通过修改/etc/default/grub文件,设置以上的两个参数,如default=你的系统编号(从0开始),TimeOut=30(秒);
2. 通过修改/boot/grub/grub.cfg文件进行配置,同样是上面两个选项;
     这里我们使用的是第一个,修改两个参数的值即可;当然这里只是非常简单地Grub菜单修改,其他功能会在后续的使用过程中,需要的时候给出:

     最后记得更新grub使得即时生效:update-grub
阅读(18601)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