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008028
  • 博文数量: 167
  • 博客积分: 613
  • 博客等级: 中士
  • 技术积分: 547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9-13 21:35
个人简介

人, 既无虎狼之爪牙,亦无狮象之力量,却能擒狼缚虎,驯狮猎象,无他,唯智慧耳。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5年(19)

2014年(70)

2013年(54)

2012年(14)

2011年(10)

分类: HADOOP

2013-07-29 15:22:42

     这几天困扰自己的Hbase shell运行时的问题终于解决了。这几天每当自己运行Hbase shell创建list时就会提示如下错误:

Clent.HConnectionManager$HConnectionImplementation:Check the value with configured in 'zookeeper.znode.parent
'. There could be a mismatch with the one configured in the master.

     
直观来看,自己去查看zookeeper.znode.parent的配置是否正确。在Hbase/conf/core-site.xml中自己配置的zookeeper.znode.parent使用的是默认选项/hbase,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于是自己又查看了Hadoop与Zookeeper相关的配置文件,结果这几个方面都没有问题。自己陷入了迷茫。
     自己一筹莫展之际,想起了Hbase下的logs目录,查看了其输出的日志信息,发现了细节问题:

Could not start ZK at requested port of 2181. ZK was started at port:2182. Aborting as clients(e.g. shell) will not be able to find this ZK quorum.

     看样子是有个进程占用了默认的2181端口导致ZK不能正常启动。所以自己使用lsof -i:2181命令查看2181端口的进程情况:发现是Hadoop用户的java进程在使用。于是自己果断kill掉,接着在Hbase shell中敲入list命令,结果是一系列的java编译错误。自己考虑也许是Hbase需要重新启动,于是重新启动Hbase shell后程序正常!

     重新启动系统之后也没有再次提示类似的问题。但是奇怪的是之前安装Hbase时遇到过这样的问题,自己当时曾经解决了,但是随着使用问题又出现了。自己猜测应该是Hbase中有保存有端口使用的配置,第一次正确使用后一段时间内不需要更正,但是后来因为其他程序的安装导致配置文件发生了更改。
阅读(2556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