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29936
  • 博文数量: 376
  • 博客积分: 154
  • 博客等级: 入伍新兵
  • 技术积分: 155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0-13 08:4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76)

文章存档

2014年(11)

2013年(88)

2012年(260)

2011年(17)

分类: LINUX

2013-05-06 18:33:46

原文地址:Android JNI 开发环境 作者:linux_xpj

    什么是 NDK?NDK 指用于 Android 的本地开发工具包(Native Development Kit)。原来在 Java 中有一个 JNI(Java Native Interface,Java 本地接口),可以使通过 C/C++ 编写的代码在Java 中使用。在 Android 中,NDK 的作用是把 C/C++ 编写的代码创建为共享库的形式,以便可以再Android应用程序中使用。

1.安装 NDK:tar jxf android-ndk-r8b-linux-x86.tar.bz2
   

    利用 NDK 编译 JNI 库文件的方法非常简单。只要在相应项目源代码目录下输入“ndk-build”即可(注意:如果没有把ndk-build所在路径设置到环境变量,必须输入全路径)。不过,要想使用这种方法,项目目录中必须有 AndroidManifest.xml 文件。也就是说,这种方法在 JNI 和 Android Application 同时存在的情况下可以方便使用。没有 Android 应用程序,执行构建共享库时,可采用 “make APP=”方式(注意:make要在NDK顶层目录执行)。在这中情况下,源代码应该位于[NDK]/apps/
2.使用
ndk-build 构建共享库
    NDK 安装目录下有官方提供的例子,可以直接用构建共享库。
   

    它的内容和我们在 Windows 下使用 SDK 创建 Android 应用程序很像。
   

    进入 hello-jni 目录进行编译,输出如下信息说明共享库创建成功。
   


                       ——忠于梦想 勇于实践    linux_xpj@opencores.org
阅读(55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