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24115
  • 博文数量: 376
  • 博客积分: 154
  • 博客等级: 入伍新兵
  • 技术积分: 155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0-13 08:4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76)

文章存档

2014年(11)

2013年(88)

2012年(260)

2011年(17)

分类:

2012-01-16 11:48:18

【2021-11-09更新】
该书已断版,但因不时有人通过其他方式来问,所以我自己找出版社印制了一批。对于有需要的同学请发邮件至dali_ly@163.com告知。新书修正了本文后面所列出的全部问题,也对代码背景的色调做了调整,以便阅读起来更舒服。

由于目前的计算机无论是 Linux 还是 Windows 都是64位的了,与十年前写这本书时主要是32位系统相比有了长足的进步,最近我将代码给移植到了 x86_64 上,这样读者学习时可以直接在64位的Linux和Windows上运行与调试,省去了安装32位虚拟机的麻烦。对于使用Windows的读者来说,需要确保Windows 10及以上版本,以及安装WSL,具体安装方式请通过搜索掌握。

目前的码可以从gitee.com上搜索embeddedpro下的embedded找到(ChinaUnix似乎不让放外链,所以只能这样写了) 。


【勘误】

1) 第9页图1.5中main()函数内的“foo((short *)module_id);”应为“foo((short *)&module_id);”。(感谢wordswroth指正)
2) 第9页图1.6左下角图中0x1001地址处的值应为0,而不是1(感谢51CTO博友fec_flying指正)。
3) 第11页的图1.9不严谨,因为没有指出b_变量的字节序。当b_变量的字节序是b_3、b_2、b_1、b_0时,图是错的;当字节序是b_0、b_1、b_2、b_3时,图是对的。(感谢xiemo011指正
4) 第13页的第一段应放在其下“Alignment Restrictions”之后。
5) 第25页图3.1之下的那段文字在最后的句号前少了一个引号。
6) 第40页图3.51关于bar变量输出值应是y而不是x(感谢xiemo011指正)
7) 第44页图3.67中的“main.c”应改为“foo.c bar.c baz.s”。(感谢黄少雄指正)
8) 第67页图3.122中的“prerequisite of rule”应在“command of rule”之前。(感谢Yang Fan指正)
9) 第68页图3.123中huge目录下少了一个src目录。(感谢李祥平指正)
10) 第75页第9行的“huge/code/foo/inc/foo.c”应为“huge/code/foo/src/foo.c”。(感谢李祥平指正)
11) 第82页第15行的“$(ROOT)/code/foo/inc”应为“$(ROOT)/code/bar/inc”。(感谢李祥平指正)  
12) 第175页的图10.6应更正为如下:(感谢朱振华指正)  
13) 第181页图10.15中的“subl $80, %ebp”应为“subl $80, %esp”。(感谢51CTO博友gaoqiang362指正)
14) 第190页图11.4中的“./ptrmodel.exe”应为“./arraymodel.exe”。(感谢51CTO博友eeleon指正)
15) 第194页图11.13中的“gcc define1.c wrong1.c -o wrong1.exe”应为“gcc define.c wrong.c -o wrong.exe”。(感谢51CTO博友eeleon指正)  
16) 第220页图13.16中的“proecess”应为“process”。
17) 第294页图20.16中的“task_start() timeout”应改为“task_sleep() timeout”。(感谢肖雪峰指正)
18) 第539页第一段中的“114~115”应为“144~145”。(感谢黄少雄指正)
19) 图29.4中,cat main.c.gcov应该改为foo.c.gcov。(感谢diy534指正)  
20) 第583页最后一段中的全部.gcna应该改为.gcda。(感谢diy534指正)
21) 第606页图31.8中的“main<.c”应为“main.c”。
阅读(43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