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34988
  • 博文数量: 165
  • 博客积分: 2068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210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8-27 16:0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65)

文章存档

2018年(1)

2017年(22)

2016年(9)

2015年(22)

2014年(8)

2013年(25)

2012年(53)

2011年(25)

分类: IT业界

2012-01-14 17:02:02

也许对于刚踏入的新人都有这样一个观念,测试就是点点界面,看功能是否正常,报不报错。但是当你久了就会发现,测试真的不仅仅是点点界面就能保证产品质量的,测试真的需要经过缜密的思考。才能保证测试的功能点没有任何遗漏。

     有时候测试功能时,发觉同事对这个问题的考虑有几点我没考虑到的,我内心就会觉得这个真的是一个值得的地方,发现真的有趣。O(∩_∩)O哈哈~每个人的优点都值得我们去学习,而且测试需要一颗踏踏实实的心,有时候看到一个描述了很多的bug单,乍一看真的头大,但是当你细化,耐心去测试的时候,发现问题也不过如此。没有什么问题是不能测试的。

     测试要时时刻刻以提升自己的能力为目标,我们努力在为公司创造价值的同时应该更加注重个人技术能力的提升。其实工作和能力的提升是密不可分的。努力工作其 实无形中也是在不断提高自己的测试能力。另一方面就是学习,我们工作目前无法接触到得知识,比如公司暂时没有开展工具,自己可以在空闲时间去学习。不要因为公司没有开展,而不去尝试新的前沿技术。因为我们不确定公司的发展,不确定自己是否一致在这样的环境中。万一日后换工作,其它公司需要这方面的技术,那就不利于自己的发展了。

     测试人员需要一个良好的心态,因为有时候难免和开发或者其它人员发生冲突,这个时候一定要有一个宽广的胸怀,与其伤人伤己,不如没心没肺。就当什么事情也没有,过好自己的。因为有时候我们越是在意别人的说法,发觉自己过得越是很累。烦恼有时候可能是我们自己强加给自己的。

     时刻准备着,蓄势待发。如果哪天太累了,想停下来歇歇,或者去某个著名的景点旅游下,可以直接提出辞职,然后“享自由”。哈哈,借用opp手机的一个广告语。之所以所以这么干脆不计后果,是因为我们之前已经积累了雄厚的能量,不怕辞职后,面临的任何困境。

     总结上述:

测试需要缜密的思维、测试需要一颗踏实的心、测试需要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测试需要一个宽广的胸怀、测试需要不断给自己储蓄能量。

阅读(137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