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94392
  • 博文数量: 163
  • 博客积分: 1059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98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8-08 18:1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63)

文章存档

2018年(1)

2012年(1)

2011年(47)

2010年(58)

2009年(21)

2008年(35)

分类: IT职场

2011-04-26 13:00:06

(1)什么是smt
SMT就是表面组装技术(Surface Mounted Technology的缩写),是目前电子组装行业里最流行的一种技术和工艺。
SMT 工程师不仅要会操作设备,还要懂维护,更要了解整个,同时也要具备处理的应急能力,而且还必须有解决的能力。

技术是把你的元件通过邦上去的。速度比较快。成本低。
邦定技术师就是熟练掌握这方面技术的技术人员
(2)什么是邦定机
没有封装的裸芯片,直接与电路板连接,用金丝或银丝焊接,其焊接方式叫做邦定。将裸体芯片打到PCB电路板,并涂上封装的机器叫邦定机。
(3)目前业界COB邦定机哪一种品牌比较稳定且速度快,比如ASM ,DIAS, 翠涛、综科(邦达)、天力日东、厦门威尔
ASM的机器最稳定了,也是市场上使用最多的机器,AB530是目前最快的机器。DIAS已经没有出什么新机器了,现在还在用的都是差不多10年的旧机器了,翠涛和综科是国内公司,之前还可以,近几年,由于机器不够稳定,用过的公司都知道,需求量已经减少,现在基本上已经放弃COB设备,主攻LED设备。天力日东做的东西太杂了,COB设备根本就不是主力。厦门威尔富已经倒闭。
总体来说,COB设备还是ASM一家的天下。
(4)读卡器邦定是个什么技术?邦定机大约多少钱? 以及贴片/邦定/后焊/测试都是怎么回事?
帮定即BONDING,就是COB技术,中文为"覆晶结合技术" 
贴片:就是把IC放在PCB板上的这个过程,先须点胶,贴好后还要进炉烘烤. 
帮定:就是通过BONDING MACHINE将IC和PCB板通过特制的AL WIRE通过超声波振动使其连接起来,形成具有相印功能的电路. 
测试:包括目视和功能测试,就是通过对外观我功能进行检查,检出是否有不良品,良品进入一工序. 
封胶:把良品用黑胶(环氧树脂)封装起来,并烘干,让其线路受到保护. 
关于你说的后焊,就是后面有关SMT元件的焊接了,那又是另外一个工艺流程了. 
一台帮定机ASM公司的大约二十万左右,根据你所选择的公司和型号价格有较大差异. 
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所帮助!
对不起,我也不是全能的,对塑胶领域不太清楚,我想你以此再另立一个标题提问可能会更好.
(5)触摸屏邦定机生产厂家哪家比较好? 
有很多啊, 不过我们用的是泰科盛的, 他们的工厂在西乡, 楼主可以在网上搜他们, 泰科盛或TECHSON, 这家公司的设备比较稳定, 售后服务也挺好的, 态度也好, 其实想买好产品, 还是要实地去考察一下比较好.放心!
(6)什么是cog绑定机
COG 是液晶中一个比较重要的流程,而全自动COG邦定机是做这个流程的机器。具体的说法就是说:把液晶的驱动IC与液晶显示面板玻璃相互之间的线路接好接牢,cog邦定机就是 一种SMT机。
(7)邦定机原理简介板上芯片封装(COB)工艺简介
裸芯片技术主要有两种形式:一种是技术,另一种是倒装片技术()。板上芯片封装(),半导体芯片交接贴装在印刷线路板上,芯片与基板的电气连接用引线缝合方法实现,芯片与基板的电气连接用引线缝合方法实现,并用树脂覆盖以确保可靠性。虽然是最简单的裸芯片贴装技术,但它的封装密度远不如和倒片焊技术。

  邦定机原理简介板上芯片封装(COB)工艺简介,板上芯片()工艺过程首先是在基底表面用导热环氧树脂(一般用掺银颗粒的环氧树脂)覆盖硅片安放点,然后将硅片直接安放在基底表面,热处理至硅片牢固地固定在基底为止,随后再用丝焊的方法在硅片和基底之间直接建立电气连接。

邦定机原理简介第四步:将刺好晶的印刷线路板放入热循环烘箱中恒温静置一段时间,待银浆固化后取出(不可久置,不然芯片镀层会烤黄,即氧化,给邦定造成困难)。如果有芯片邦定,则需要以上几个步骤;如果只有芯片邦定则取消以上步骤。

  与其它封装技术相比,技术价格低廉(仅为同芯片的左右)、节约空间、工艺成熟。但任何新技术在刚出现时都不可能十全十美,技术也存在着需要另配焊接机及封装机、有时速度跟不上以及贴片对环境要求更为严格和无法维修等缺点。

  某些板上芯片()的布局可以改善信号性能,因为它们去掉了大部分或全部封装,也就是去掉了大部分或全部寄生器件。然而,伴随着这些技术,可能存在一些性能问题。在所有这些设计中,由于有引线框架片或标志,衬底可能不会很好地连接到或地。可能存在的问题包括热膨胀系数()问题以及不良的衬底连接。

  利用加热和加压力使金属丝与焊区压焊在一起。其原理是通过加热和加压力,使焊区(如)发生塑性形变同时破坏压焊界面上的氧化层,从而使原子间产生吸引力达到“键合”的目的,此外,两金属界面不平整加热加压时可使上下的金属相互镶嵌。此技术一般用为玻璃板上芯片。

  超声焊是利用超声波发生器产生的能量,通过换能器在超高频的磁场感应下,迅速伸缩产生弹性振动,使劈刀相应振动,同时在劈刀上施加一定的压力,于是劈刀在这两种力的共同作用下,带动丝在被焊区的金属化层如(膜)表面迅速摩擦,使丝和膜表面产生塑性变形,这种形变也破坏了层界面的氧化层,使两个纯净的金属表面紧密接触达到原子间的结合,从而形成焊接。主要焊接材料为铝线焊头,一般为楔形。

  球焊在引线键合中是最具代表性的焊接技术,因为现在的半导体封装二、三极管封装都采用线球焊。而且它操作方便、灵活、焊点牢固(直径为的丝的焊接强度一般为~点),又无方向性,焊接速度可高达点秒以上。金丝焊也叫热(压)(超)声焊主要键合材料为金()线焊头为球形故为球焊。

(8)要想学习更多的关于smt的技术,可以到
阅读(542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