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94718
  • 博文数量: 163
  • 博客积分: 1059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98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8-08 18:1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63)

文章存档

2018年(1)

2012年(1)

2011年(47)

2010年(58)

2009年(21)

2008年(35)

分类:

2011-04-26 09:08:35

ODI   对外直接投资(内对外)
FDI   Foreign Direct Investment 外国直接投资(外对内)
QFII  Qualified Foreign Institutional Investors 合格境外机构投资人
QDII  Qualified Domestic Institutional Investors 合格国内机构投资人
 
 
QDII,即合格境内机构投资(Qualified Domestic Institutional Investors)是与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ualified Foreign Institutional Investors)相对应的一种投资制度,是指在资本项目未完全开放的情况下,允许政府所认可的境内金融投资机构到境外资本市场投资的机制。 

QFII是Qualified Foreign Institutional Investors(合格的境外机构投资 者)的简称,QFII机制是指外国专业投资机构到境内投资的资格认定制度。作 为一种过渡性制度安排,QFII制度是在资本项目尚未完全开放的国家和地区, 实现有序、稳妥开放证券市场的特殊通道。
阅读(1702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