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20572
  • 博文数量: 1481
  • 博客积分: 26784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704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7-12 09:2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481)

文章存档

2014年(10)

2013年(353)

2012年(700)

2011年(418)

分类: IT职场

2014-01-02 10:19:35

一个周的课程,结束了。在这里发表下自己的感受。
刚开始的时候,不是很理解Linux,觉得很难,感觉这一周的课程怎么这么长。到最后结束的时候,
发现,啊,刚刚开始有点感觉了,课程结束了....(这种感觉真的很难受)。
在学习的过程中,听到很多同学在问,Linux重不重要?会对找工作有影响么?等等很多问题。
对于没有基础的同学来说,从熟悉的Windows转向Linux确实有一定难度,但是,我想说,来兄弟不就是找虐待的么?不要问为什么,低头认真敲命令,好好的享受吧!!Linux的发展对PHP有着重大的影响,没有什么重要不重要的说法,认真学好就是了。知识在用不到的时候,你会觉得不重要,等你在关键时刻需要用的时候,你就会感受到它的重要性了。
假设有这样一个场景,某公司招聘PHP程序员,a和b的学历、经验基本一样,不同的是a会Linux,b不会。如果你是老板,你会用a还是b?俗话说,艺多不压身。会的东西多,肯定是没有坏处的,它会增加你的竞争优势。

Linux是一个完全与Windows不同的操作系统,里面的很多概念,不能套用Windows来理解。但也有一些相通的地方,学习的过程中,不要老是想着用windows的方式来理解,这在有些时候反而会误导你。如果你是第一次接触Linux,要把当成一个全新的、陌生的东西来对待,慢慢的了解它,在这过程中你会发现其中的很多乐趣。
学好Linux还有一个好处。试想你周围的朋友都在使用windows,而你却在使用linux,并且是纯命令行的操作方式。是不是给人一种高大上的感觉?你就准备接受各种的眼神吧,可以忽悠小妹子有木有?

阅读(100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