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20505
  • 博文数量: 1481
  • 博客积分: 26784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704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7-12 09:2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481)

文章存档

2014年(10)

2013年(353)

2012年(700)

2011年(418)

分类: IT职场

2012-08-31 09:16:49

何为兄弟?兄弟就是能够胜则举杯相庆,败则拼死相救,无论何时何地都能够把你当作左膀右臂来看待,那才叫兄弟。而团队正是由这样的兄弟组成,为了同一个目标能够拧成一股绳,朝着同一个方向发力,而在这一路上不抛弃不放弃,相互勉励一直到终点。无论什么工作什么领域都需要团队,因为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

我曾经参加过一次团队熔炼的培训,其中有一个项目是孤岛求生,想必很多人都玩过这个游戏,游戏的规则是团队里所有的成员都站在一张报纸上,哪个团队能够坚持的时间长就是胜者。当时我所在的小队有12个人平均体重在130,而使用的报纸只有人民日报一半大小, 在报纸下的我们是一个个的个体,但到了小小的报纸上之后我们是一个整体,拉着兄弟的手把握着对方的平衡,同时也把自己的安全(因为为了能在一张报纸上挤下 12个兄弟,除了站在中间作为中心体积比较小的两个兄弟以外,其余的兄弟都是拉着对方兄弟的手倾斜着身体站在上面)也完全信任的交给了对方,实实在在的把兄弟都当作了自己的左膀右臂,在报纸上相互鼓舞相互打气,但是我们所有的团队兄弟的呼吸、心跳都基本一至,站在中间的兄弟承受着站在他脚上面兄弟带了的巨大“压力”,在中间的兄弟要不断的调整自己的姿态,紧握对方兄弟的手调整整个团队的重心,保证兄弟们都能抓牢不散架,而在外围的兄弟则要一直保持着金鸡独立,防止另一只脚因坚持不住落地而被裁判叫停,但为了团队,为了我们的同一个目标,没有人喊过一声苦,也没有人放弃。和兄弟们在报纸上面的时间过得很快,在兄弟们的相互勉励声中,眨眼睛的功夫就过去了,在上面的时候我也想过放弃,也有坚持不住的时候,看到兄弟们都没有放弃,于是决定在坚持一把,就这样不断的给自己和兄弟打气勉励。就这样我创造了孤岛求生的神话5分57秒,道破了所有会场的记录。

在报纸之下的我们是一个个独立的个体,到了报纸之上所有的人都已经朝着同一个目标,为了比对手做得更优秀,成为了一个unin。也许此生我可能不会有这样的经历了,但这次游戏,让我明白了什么叫团队,什么叫兄弟,直到现在我也不敢想象当时几双脚站在我的脚背上,四五百斤重量所带来的压力(也许几秒可以,几十秒也可以,但那时5分57秒啊!),但是清楚的知道,作为兄弟,团队的一员,就要能够同呼吸,共命运信任兄弟,在兄弟落下的时候拉他一把,当自己跑在前面离群的时候能够停下来等等兄弟,让所有的兄弟齐心协力,统一步伐,朝着统一的目标进军。完美的团队不但能够创造1+1>2的不可能事件,也是培养优秀人才的优良土壤,正如《亮剑》中李元龙所说的一样,英雄往往是以集体的形式出现的。

来兄弟连快半个月了,与团队里的兄弟们也接触了一段时间,团队的熔炼虽然还没有同一个战壕里出来的那种感觉,但是我坚信,随着我们的不断接触,项目的开展,不断的磨合,到五个月之后一定会是左膀右臂缺一不可。

原文地址:

阅读(67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