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39603
  • 博文数量: 1481
  • 博客积分: 26784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704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7-12 09:2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481)

文章存档

2014年(10)

2013年(353)

2012年(700)

2011年(418)

分类: IT职场

2012-07-31 10:58:41

        来到“兄弟连”已经有一个多月了,在这段时间里让我明显的感觉到自己的进步,使自己更加明确自己的学习方向——如何学,怎样学!
在这里给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就是"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我深刻体会着这句话的用意,对我们是如何的重要。

本身这就是一个在不断发展变化的行业,而且速度相当快,如果没有一种好的学习习惯,我想即使现在是业内最棒的,如果不去更新自己的知识,过不了多久,就会涌上千千万万个同等水平,甚至超过这个水平的人,况且以后我们的路还很长。
我们的先人早就总结出“活到老,学到老”、“学无止境”、“学海无涯”等等深刻的道理。
学习是一个过程,需要找到好的方式、方法,需要针对自己的实际情况,不要一味的蛮干,这样才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我觉得最好的方法就是和自己比,每天严格要求自己,每天给自己设定任务目标,每当想“颓废”的的时候想想今天我进步了吗?有什么收获?每当夜深的时候(兄弟连强制自习时间到23:00,有自发的学员要到后半夜才回去休息)想想自己今天的收获,明天的任务,哪些完成的很好,那些完成的不好,明天做什么,怎么做,最好拿个本子记录下来,早晨按照这个记录,安排一天的大体流程。每日如此,能够达到每日如此,就已经养成自己的习惯了,说到习惯这个是最重要的了,一个人能否成功往往就看他有没有好的习惯。 如一个人捡到钱包概率的多少,往往和他走路低头还是抬着头有很大关系,当然这种好事你还是不要去想了,还有这样一个例子:在一个证券交易所外看管车子的大妈,谁能想到她几年之后会成为最大的赢家,有人问她为什么能成功,她说其实很简单,我有数车子的习惯,后来发现车子多的时候股市就好,车子少的时候股市就不好,那么车子多的时候我就卖出,车子少的时候我就买入,就这样
我有了今天,所以成功并不是我们有人想象的那么难,只要我们努力学习,用心观察,养成良好的习惯,相信我们会走向成功的,至少有一点可以肯定,你成功的机会更多些,更大些。
我们的第一个项目就快来临了,祝48期的学员们都能够圆满完成任务,最后送上一句话给大家“前途光明(LAMP),道路曲折”让我们为了我们的LAMP(光明) 努力奋斗吧!

原文地址:

阅读(70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