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37245
  • 博文数量: 1481
  • 博客积分: 26784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704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7-12 09:2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481)

文章存档

2014年(10)

2013年(353)

2012年(700)

2011年(418)

分类: IT职场

2012-02-28 10:31:14

感受生活
在写这篇文章的前两天,我就想好了以”感受生活”为标题。

1、大学
自从用自己的第一桶金买了这台二手ThinkPad T41,后我开始猛烈关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每天登录一些专业性网站,如cnbate、51CTO、csdn(自从丢失数据库之后,我从来没去过),来到了这里之后,有一次去了51CTO搞到了一张2月份开发语言排行,同桌问我,这是在哪里下的,我说‘51CTO’,他竟然不知道,我好像有点吃惊。经过我观察那么久,同桌只去了百度贴吧,可能上网时间有限,其他网站还没去就到时间了。既然将来会工作在IT行业嘛!就应该多关注一下互联网。在互联网飞来飞去,都是因为学校的网速太给力了,迅雷会员下载最高可达到30M每秒,中国移动Wlan进入学校后网络就更方便了。当然这么快的网速,看电影就方便了,每次有大片上映,第二天或第三天肯定会搞到DVD版,一睹为快!最快的一天之内抢先版太模糊了,看不清楚也就不怎么下,都是重口味限制级恐怖片、恶心、惊悚。当然还少不了苍老师的作品啦!有一次张涛老师还在说在办公室800K每秒,我偷笑了…
虽然这台小黑,才1G的内存,但是就是这里安装Windows 8 开发者预览版,现在大部分都还没见过Win8 我就已经在Windows 8 上尝过鲜了… 那么Windows 8 开发者预览版我是怎么搞到手的呢?这都归功于我大学最好的周同学,他非常关注微软的动态。他30000多人民币购买了MSDN订阅,可定期得到微软产品的序列号。在得到那么多系统序列号(当然不只是Windows系统序列号,还有office、麦克非不是也被微软收购了吗?)干什么呢?装系统呗!以次 50,打着绝对正版的旗号(确实是正版),还真有人来找他,很轻松小赚一笔,但是比起他那30000多,九牛一毛啊! Linux完全是主动接触,慢慢的产生浓厚的兴趣,并且偏向与Ubuntu,它的每个新的发行版本,我都要去试一下(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但是到了大三竟然发现,有Linux这门课,不过失望的是用的redhat,课上讲解的几乎我都操作过,甚至很多遍。在这里不想说大学课程更新太慢,但是还是更新太慢了。我们学校还好,android系统智能手机,火了后,马上就给我们开了,android程序设计,唯一从这们课程有收获的是另一位很强的同学,参加了几次全国性android程序设计大赛,飞黄腾达了。竟然成为了谷歌中用户组成员,还参加了谷歌大会,好像在北京五棵松举行的。现在正在和一个朋友用H5 和CSS3开发一款手机游戏,甚是蛋疼…
Ubuntu11.10,及其他最新的系统或产品。大一时,我有个想法就是用我这台小黑,架设一台FTP服务器。现在看来配置很简单,但当时还是耗费了一点时间的。当建成之后,在QQ空间、新浪微博,上发信息,但后面都注释着必须链接学校内网,让那些在互联网上荡着的好友失望了。每见到熟人就说只要你能链接学校内网,就能访问我的服务器。那种感觉,飘飘然了! Oracle VM VirtualBox,在我的小黑上疯狂的吃内存,熬夜到很晚终于把Ubuntu10.04虚拟系统安装成功。试了一下,外置无线网卡竟然不兼容,太悲剧了!!!结果删了,等待新的尝试。了解Linux大概从红旗Linux开始,之后疯狂的试系统,红旗sp3、sp2。以及专为上网本发型的红旗2009,但是用于只能由于上网本或未知原因,安装总失败。大学生活很happy,跟专业相关的没学好,没有关系的倒是懂得不少。 当然,由于我对Ubuntu的情有独钟,导致我身边的人也开始关注Ubuntu,去官网下载Live cd(镜像),刻盘,但是安装的时候就不知道怎么按喽,所以就找到我喽!借着CSDN高校俱乐部在我学校成立,我担任了主要负责人之一(另一个就是搞 android的同学)。在俱乐部成立后的六个月(有两个月的暑假),Ubuntu兴趣小组成立了。
要是说下去还有一大堆呢?先写这些吧!说不定等我毕业后,还会在某论坛发表在兄弟连的生活趣事。写的很随便啦!想到什么写什么啦!看在本骗帖子的第二行注明:“1、大学”吧!难道还有“2、XX”吗?有,不过2能不能与大家见面,看它的造化吧!还会以‘感受生活’为标题哦!
以上回忆,均为个人感受,绝无恶意。


史衍泉 保存于小黑E盘根目录下
2012-2-24 2:41

原文地址:

阅读(834) | 评论(1) | 转发(0) |
0

上一篇:初到兄弟连半月谈

下一篇:echo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别致巧医生2012-02-28 14:5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