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37653
  • 博文数量: 1481
  • 博客积分: 26784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704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7-12 09:2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481)

文章存档

2014年(10)

2013年(353)

2012年(700)

2011年(418)

分类: 系统运维

2011-09-30 08:04:43

项目总结
有很多的人可能都怀揣着同一个相同的理想走进了兄弟连,那就是我要改变自己的将来,改变那种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境况,但是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学习后我发现很多的人已经将自己最初的理想遗忘,开始烦躁,不在认真的听讲,做作业,复习,将老师的作业大打折扣的完成,这其中也包括本人,最后的结果很明显就在第一个项目(BBS)完全看出来了,那些平常认真的同学很快将自己的项目完成,并且取得优异的成绩,但是在看看那些同学各个的脸上的露出的是沮丧和做不出来,其实我想说的是这个项目只是一次警钟告诉我们在学习过程中哪些可以做,哪些不可以做,哪些必须做。它并不代表这个项目做不好我们就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程序员。
当别人奋斗时我们自己在做些什么?你真的将现在的它(PHP)当作是最重要的事情了吗?这一点我真的没有做到,第一项目开始我还有很大的信心,但是做到一半的时候,自己的很多的学习漏洞一个一个的显现出来,平常不重视的基础练习竟然成了最大的绊脚石,真是后悔应该多听从凯歌的教诲,这次的警钟使我从自大中觉醒出来,就算在聪明的程序员不经过大量的代码练习他(她)是不会走向编程高峰的,最多只能是纸上谈兵,不会又有太高的成就。
通过第一个项目我总结到了以下几点:
1. 程序员最需要的是有一颗孜孜不倦的上进心和那种对知识无限的渴望。
2. 程序员在写程序时一定要有一个明确的项目方案,不是想一点写一点。
3. 面对自己写不出来的功能模块不要轻言放弃,说我不行,就算在牛的程序员也有他写不出来的,重要的是要有一颗永不言弃的心才是重要的。
4. 所谓编程其实就是将自身想法从一种形式像另一种形式的转化。关键看你如何从过程走向对象它。
我希望看到我的笔记的学弟学妹们,不要在自大,耍小聪明,不听老师的教诲,那样是会让你吃大亏的,本人是最好的前车之鉴,懒惰是不行的,还有那些正在跟随凯歌学习的学弟学妹们你们真的很幸福,他是我见过的最棒的老师,上课总是让你兴奋不以,能很好的调动学生积极性,他的作业虽然有时多的有些离谱,但都是为了你们出去时找到更好的工作,学习的基础课程中有几块知识是非常重要的,各个函数(Function)的书写以及在什么时候使用,数据库(MySql),还有就是数学函数(Math function),数组函数(Array Function) ,字符串函数(String Function)都是编程和以后面试中的重点,千万要学好它们,当我们学这些基础知识很多的同学会迷茫不知为什么学习这些看似没用的字母,学了又用到那里,其实都是为了后面高级知识的扩展做准备,项目是你学习知识的整合,学习计算机课上的东西还差之千里,因为随着社会的发展,互联网的更新速度之快,就像流星一样,所以必须经常浏览网,更多的了解互联网。
学习最重的一点就是要将自己的心态摆正,每个人都有自己学习的方式,关键看你的方法是否正确,能否收到更高的效率,整天盲目的学习,到头来连最基本的知识都运用不好,那就太糟糕了,高级知识都是基础知识的进化版,以不变应万变,这就是高手与贫民的区别。
结果很重要,但是过程更重要,不要太看重结果,并不是不要结果,如果太过于重视结果,会将自己弄得无法呼吸,倒不如轻松上战场,反而更有效果,只要你竭尽全力的学习胜利女神会降临到你的身边。

原文地址:

阅读(105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