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743056
  • 博文数量: 701
  • 博客积分: 2150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1323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6-29 16:28
个人简介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01)

文章存档

2019年(2)

2018年(12)

2017年(76)

2016年(120)

2015年(178)

2014年(129)

2013年(123)

2012年(61)

分类: 云计算

2017-11-27 14:32:53

一、环境准备

因为redis使用c语言开发的,如果要运行在linux上,需要gcc-c++的环境。
那么我们就要先看一下是否安装了gcc-c++如果没有的话,
需要安装gcc-c++环境(友情提示,除了脚本语言,linux上运行啥东西都需要装环境)。

首先需要查看linux上是否拥有该运行环境,输入命令为:
rpm -qa | grep gcc-c++

我的linux上是装有该环境的,输入命令后的结果为:
gcc-c++-4.4.7-17.el6.i686

如果linux上没有该环境的话,那么,需要安装该环境,联网安装的命令如下:
yum install gcc-c++
yum -y install cpp binutils glibc glibc-kernheaders glibc-common glibc-devel gcc make gcc-c++ libstdc++-devel tcl

安装完成后,我们需要上传安装的redis包,我用的包的版本是3.0.7的:

wget  

二、解压安装包

输入解压安装包的命令:
tar -zxvf redis-3.0.7.tar.gz  -C /usr/local/


三、执行安装

进入解压的文件夹:cd /usr/local/redis-3.0.7

进行编译: make

编译后需要走执行安装,并指定安装路径:make install PREFIX=/usr/local/redis


四、查看安装目录

进入redis目录:cd /usr/local/redis/bin/

这个目录下,常用的是客户端和服务端。redis-cli 是客户端,redis-server 是服务端。


五、启动redis

启动redis的服务端,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前端启动,这种启动需要占用一个链接,启动后对于当前会话页面不能进行操作,不能关闭,不然redis服务就会退出。

启动命令:./redis-server

启动完成后效果如下:

  

  这样的效果有点不怎么方便,所以我们更希望它可以不提示这个框框,然后也不影响我们的正常的代码显示。那么我们就要修改服务端启动方式为后端启动。

    从安装包中复制redis.conf文件到/usr/local/redis/bin中:cp /root/redis-3.0.2/redis.conf ./

  然后打开redis.conf 文件:vim redis.conf

  然后你看到的界面如下:

  

  这个时候,按住shift键加冒号这俩键(需要是在英文输入下),进入底行模式输入set nu 显示行号,效果如下:

  

  这个时候,按键盘上的insert键,进入编辑模式:

  

  找到第37行的代码,将daemonize选项后的 no 改为yes 。

  

  然后按esc键退出插入模式,进入一般模式。

  然后按住shift键,同时连续按两次Z键(shift键不要松开),保存文件。

  

  这个时候再运行刚才的启动命令,并在其后加上redis.conf:./redis-server redis.conf 

  显示结果如下所示,看不出任何反应,但是已经启动成功了:

  

  输入客户端链可以测试是否启动成功。

  首先启动测试端:./redis-cli

  直接就可以显示出如下界面,表示我们的redis服务已经启动成功了。

  

  然后可以使用set和get方法进行写入和读取:
set a what
OK
get a
"what"

  

阅读(117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