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744285
  • 博文数量: 701
  • 博客积分: 2150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1323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6-29 16:28
个人简介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01)

文章存档

2019年(2)

2018年(12)

2017年(76)

2016年(120)

2015年(178)

2014年(129)

2013年(123)

2012年(61)

分类: 系统运维

2015-08-18 17:23:08

Dell powerEdge R710, R720 需要用U盘启动重装系统,

按F11进入Boot设置,需要选择UEFI模式,不能选择BIOS模式,
否则无法进入U盘启动。

UEFI
新型UEFI,全称“统一的可扩展固件接口”(Unified Extensible Firmware Interface), 
是一种详细描述类型接口的标准。这种接口用于操作系统自动从预启动的操作环境,加载到一种操作系统上。
可扩展固件接口(Extensible Firmware Interface,EFI)是 Intel 为 PC 固件的体系结构、接口和服务提出的建议标准。
其主要目的是为了提供一组在 OS 加载之前(启动前)在所有平台上一致的、正确指定的启动服务,
被看做是有近20多年历史的 BIOS 的继任者。


UEFI是由EFI1.10为基础发展起来的,它的所有者已不再是Intel,而是一个称作Unified EFI Form的国际组织。




UEFI启动对比Bios启动的优势
1,安全性更强
UEFI启动需要一个独立的分区,它将系统启动文件和操作系统本身隔离,可以更好的保护系统的启动。
即使系统启动出错需要重新配置,我们只要简单对启动分区重新进行配置即可。
而且,对于win8系统,它利用UEFI安全启动以及固件中存储的证书与平台固件之间创建一个信任源,
可以确保在加载操作系统之前,近能够执行已签名并获得认证的“已知安全”代码和启动加载程序,
可以防止用户在根路径中执行恶意代码。


2,启动配置更灵活
UEFI启动和GRUB启动类似,在启动的时候可以调用EFIShell,在此可以加载指定硬件驱动,选择启动文件。
比如默认启动失败,在EFIShell加载U盘上的启动文件继续启动系统。


3,支持容量更大
传统的BIOS启动由于MBR的限制,默认是无法引导超过2.1TB以上的硬盘的。
随着硬盘价格的不断走低,2.1TB以上的硬盘会逐渐普及,
因此UEFI启动也是今后主流的启动方式。
阅读(346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