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705600
  • 博文数量: 263
  • 博客积分: 1218
  • 博客等级: 少尉
  • 技术积分: 286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6-19 02:3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63)

文章存档

2020年(12)

2019年(2)

2018年(10)

2016年(1)

2015年(20)

2014年(115)

2013年(46)

2012年(37)

2011年(20)

分类: 嵌入式

2012-02-28 11:04:41


C# Main方法是 C# 控制台应用程序或窗口应用程序的入口点。应用程序启动时,C# Main 方法是第一个调用的方法。
C# 中的Main()方法首字母必须大写,如果首字母小写就会产生编译错误,编译失败。
C# Main方法有以下几条准则:
Main()方法在C#里非常特殊,它是编译器规定的所有可执行程序的入口点。由于其特殊性,对Main()方法有以下几条准则:
1.Main()方法必须封装在类或结构里来提供可执行程序的入口点。C#采用了完全的面向对象的编程方式,但C#中不可以有像C++那样的全局函数。
2.Main()方法必须为静态方法(static),这允许C#不必创建实例对象即可运行程序。
3.Main()方法的保护级别没有特殊要求, public、protected、private等都可以,但一般都指定其为public。
4.Main()方法名的第一个字母要大写,否则将不具有入口点的语义(C#是大小写敏感的语言)。
5.Main()方法的参数只有两种形式:无参数和string 数组表示的命令行参数,即static void Main()或static void Main(string[]args) ,后者接受命令行参数。一个C#程序中只能有一个Main()函数入口点。其他形式的参数不具有入口点语义,C#不推荐通过其他参数形式重载Main()函数,这会引起编译警告。
6.Main()函数返回值只能为void(无类型)或int(整数类型)。
Main()方法有四种形式:
1.无参数无返回值
static void Main()
{     //... }
2.无参数有返回值
static int Main()
{ //...
   return 0;}
3.有参数无返回值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 }
4.有参数有返回值
static int Main(string[] args)
{   //...
return 0;}
Main( )方法要使用static声明,这是因为假设没有static关键字,那意味着需要用生成一个实例后,才可以调用这个Main方法。而Main方法是程序入口点,你没有进入Main方法,自然无法生成一个实例。既然没有实例,那就无法调用Main方法,所以Main方法被设置为static。
 
本文来源于Asp.net  C# 学习与研究 , 原文地址:

 
阅读(289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