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1571
  • 博文数量: 40
  • 博客积分: 2105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55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6-22 16:2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0)

文章存档

2012年(2)

2011年(38)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Mysql/postgreSQL

2011-08-08 13:20:24


联盟是介于独立的企业与市场交易关系之间的一种组织形态, 是企业间由于 自身某些方面发展的需要而形成的相对稳定的、长期的契约关系。联盟的核心思想即为“竞合”。战略联盟改变了传统的以竞争对手消失为目标的对抗性竞争, 其独特之处在于:在增强联盟企业总体核心竞争力的同时并不削弱每个企业原有的核心竞争力,可以在保持双方核心竞争力相对独立的基础上,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最后达到双赢的目的。

物流联盟是以物流为合作基础的企业战略联盟,它是指两个或多个企业之间,为了实现自己物流战略目标,通过各种协议、契约而结成的优势互补、风险 共担、利益共享的松散型网络组织。在现代物流中,是否组建物流联盟,作为企 业物流战略的决策之一,其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

我国物流行业处于相对起步发展阶段,特别是地区组建物流联盟,对降低社会物流成本,提高物流效率,优化 资源配置,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推动第三产业乃至整个社会经济 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耸肩这一举措蕴涵着丰富的含义。当老板向员工提出这样的问题:"你听到过客户的诉苦吗?"员工大概会复兴说"没有",然后耸耸他的半个肩,这样的举措阐明这个人私家没说实话。要是他是诚实的,他的双肩耸动应该是敏锐的、向上的且双肩举措应该是划一的。当人们对本身说的话确信无疑时,他们会大幅度地向上耸双肩(耸得很高)。这种背离重力的举动表明这个人私家感想很从容,且对本身的言行弥漫信心。

有利于提升地方物流业整体发展水平 目前,路桥区的物流企业普遍存在层次偏低、规模小、网点分散、从业人员 素质低下等现象,上规模、上档次,具有代表性、可仿效的物流龙头企业不多,致使全区整体物流产业发展水平的低下。

通过组建物联盟,一方面可以整合路桥区的物流资源,将供应物流、生产物流、销售物流与商流、信息流和资金流进行整合,使现代物流在商品数量、质量、种类、价格、交货时间、地点、方式、包装及物流配送信息等方面较高水平地满足顾客的需求;另一方面,由于联盟愿景的统一,有利于在联盟内部开展经营、管理的交流以及从业人员知识与技能培训,以提升整个地区的物流经营水平,打造区域物流服务品牌。

阅读(23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