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747398
  • 博文数量: 413
  • 博客积分: 8399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432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6-09 10:4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13)

文章存档

2015年(1)

2014年(18)

2013年(39)

2012年(163)

2011年(192)

分类: LINUX

2012-02-28 21:01:42

1. gedit 乱码:

gedit 3.X版本命令设置: 
gsettings set org.gnome.gedit.preferences.encodings auto-detected "['UTF-8','GB18030','GB2312','GBK','BIG5','CURRENT','UTF-16']"


2. 关于中文PDF格式打开乱码的解决

用Adobe Reader 9打开中文格式的PDF发生了,乱码,安装Adobe Reader 9中文包,产生了错误。

于是选择安装 Foxit Reader. 发现用Foxit Reader看PDF比Adobe Reader速度快很多,很流通!



 Foxit Reader的特点在于程式的体积占量小、启动执行的速度快,因此有的使用者喜欢用Foxit Reader更胜于相同功用的Adobe Reader。不过Foxit Reader也有过度耗用内存的问题,此点也遭受过非议。
  除了开启速度快之外,Foxit Reader亦有其他特别的功能,例如可设定打印多于一张纸上,输入符号及注脚等(但此功能于另存新档时会加入Foxit 公司的备注)。
  除Foxit Reader软件是免费提供外,Foxit Software公司的其他PDF工具程式则要付费购买,因此该公司在商业策略上与Adobe Systems公司近似,皆是提供免费的PDF阅读软件,并销售其他延伸性需求的PDF相关软件。
  美国原厂的Foxit Reader仅支持英文语系,且必需安装才能使用,然而在华文地区也有软件技术人士将其修改成具有简体或正体中文接口的版本,至2.0开始已内置34种语言接口,另也有被修改成绿色软件版,即是不需安装在硬盘,只要直接对软件程式进行两次点按即可启动、执行、并使用Foxit Reader,许多人直接将“绿化”后的Foxit Reader存放在USB随身碟内,如此携带至各处都可直接使用。


阅读(10027) | 评论(2)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digdeep1262012-04-26 16:13:33

谢谢推荐. 试试看.

yjyzfw2012-03-11 15:53:31

而UnicornViewer可能更佳,它能读的格式还不仅限于pdf。还能够有效调整pdf的清晰度,强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