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06202
  • 博文数量: 409
  • 博客积分: 6240
  • 博客等级: 准将
  • 技术积分: 490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6-01 00:0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09)

文章存档

2021年(1)

2019年(1)

2017年(1)

2016年(13)

2015年(22)

2013年(4)

2012年(240)

2011年(127)

分类: 虚拟化

2016-09-16 16:17:38

1、概述
我安装了virtual box和VMware这两种虚拟化的软件,其中vb是oracle公司的开源的虚拟化软件,VMware是VMware公司的商业化软件,目前在企业级的云平台(虚拟化平台)中,貌似VMware用的非常多。

2、网络设置
关于网络设置,可以参考http://www.cnblogs.com/wen858636827/archive/2012/12/26/2834311.html
软件安装后网卡变化:VMware安装完毕后会多出两个网卡,vmnet1和vmnet8。vbox安装完后,多出一个host-only的网卡,通过网络连接那里可以看到。
2.1网络的配置有三种:hostonly、nat和bridge。我的virtual用nat和bridge都是可以正常网上的,配置如下:


2.2 当我使用wifi的时候,我的VMware网络配置,我设置nat或者桥接,可以ping通互联网,但就是无法打开网页等,http数据包并不能出去;当我插入电脑网线的时候,就都可以了,很奇怪一直也不知道为什么。也许跟安装的时候的网卡网络配置有关系吧,安装的时候是有用网线的。
2.3 virtualBox与VMware桥接配置的区别
vbox设置桥接的时候,有下拉框可以选择任何一个物理网卡(无线网卡和有线网卡),配置方式见上图;但VMware就没地方可以选择了,这样vbox使用起来就特别灵活和方便,修改完配置就可以正常使用。我这里VMware修改完只有对有线网卡有效。

3 virtualBox安装ghost的异常报错
我用virtualBox安装rhel的时候,没任何问题,但是安装ghost的xp时候,怎么着就不行,自动安装不行、其他光盘工具也不能使用,总是报错:

只有winPE可以进去。中间我还尝试了那种完整版的系统(番茄花园那种),安装的过程中报错(通过winPE也报错过):

我以为是内存太小了,就修改系统配置,增加了内存1G多,开始我设置的是1G,后来还不行。最后网上查,才发现,是我设置的内存太大了,但是虚拟化软件(vbox)无法锁定那么大的内存给我将要安装的系统用,就报错了。后来将内存调为200多MB,通过winPE磁盘拷贝安装成功了ghost。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bba7320100i298.html

http://blog.csdn.net/zzh_my/article/details/50401540

最终系统将要安装完成的时候,发现有这个提示界面:

是ghost本身的问题,应该不是vBox的问题。但VMware的适应性就很强,直接安装成功。



2、vbox安装64位的虚拟机
今天安装的virtualbox想安装一下centos 6.6 x86_64,去官网下载vbox,发现不区分64和32的,就下载了,安装虚拟机的时候,没有找到64位的选项,网上查了下,是 在BIOS里面有一个选项没有开启,是 Intel virtualizaation Technology没有开启,打开以后就会看到有64位的系统选项了。  f1 f2 或者del进入bios,在高级里面,cpu选项中。

阅读(178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