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962024
  • 博文数量: 366
  • 博客积分: 9916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719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5-29 23:27
个人简介

简单!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66)

文章存档

2013年(51)

2012年(269)

2011年(46)

分类: Mysql/postgreSQL

2012-10-31 11:53:23

方法一:使用SQL语句命令UPDATE

       需用到Mysql自带的加密函数PASSWORD(string),该函数对一个明文密码进行加密,但不能解密。专门用于mysql.user(用户权限表)中设置密码,命令如下:







mysql> use mysql
Database changed
mysql> update user set password=password('123456') where user='root';
Query OK, 1 row affected (0.00 sec)
Rows matched: 1  Changed: 1  Warnings: 0
 
mysql> flush privileges;
Query OK, 0 rows affected (0.01 sec)

       注意:在使用update后,需要进一步输入flush privileges来刷新MySQL的系统权限相关表,否则会出现拒绝访问。或者重新启动mysql服务器,来使新设置生效。若需要设置Mysql的root密码为空,则可不使用PASSWORD函数(用了也等于没用)。通用格式:


update mysql.user set password=PASSWORD(‘新密码’) where User=’root’;



方法二:使用set password命令

        首先确保进入mysql,并使用mysql库,即命令“use mysql;”,然后运行如下命令:


mysql> set password for 'root'@'localhost'=password('miao');
Query OK, 0 rows affected (0.00 sec)
阅读(8150) | 评论(0) | 转发(3)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