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55158
  • 博文数量: 109
  • 博客积分: 1751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181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5-31 22:3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09)

文章存档

2014年(9)

2013年(21)

2012年(48)

2011年(31)

分类: LINUX

2011-12-15 15:35:36

阅读linux kernel源码,以SI和LXR(或其他源码网站sooset)为方便。这篇文章告诉你如何为自己的代码建立一个源码阅读服务器。

我们用到的工具是opengrok,官方网站:
其配置方法:

因为官方网站的帮助文档更新不及时,所以看起来会有些困惑。
这里根据自己的配置经验,给出安装配置步骤。

系统:ubuntu11.04

1,安装jdk1.6(sun-java-sdk6.0),ctags,tomcat6
2,下载binary包,我下载的是0.10。
3,建立/var/opengrok,并进入到/var/opengrok目录中
4,将binary包中的文件解包到/var/opengrok下,完成后应是/var/opengrok/{bin,lib}这样的结构
5,cd /var/opengrok/bin执行: ./OpenGrok deploy
6,mkdir -p /var/opengrok/{src,data}
7,cd /var/opengrok/src/,并在此目录下建立git源。
8,cd /var/opengrok/bin/; ./OpenGrok index; 如果源码工程较大,这一步耗时会较长。
9,完成后,在浏览器中访问: 127.0.0.1:8080/source

注意1:第3步的/var/opengrok是默认目录,可以直接查看/var/opengrok/bin/OpenGrok查看相关环境变量。
注意2:根据你的源码工程大小,/var/opengrok占用的大小也有变化,我创建了一个kernel的工程,最后占用约2G内存。
阅读(401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