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25665
  • 博文数量: 61
  • 博客积分: 958
  • 博客等级: 准尉
  • 技术积分: 248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5-21 13:36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0年(2)

2019年(1)

2018年(5)

2017年(7)

2015年(2)

2014年(4)

2012年(10)

2011年(30)

分类: IT职场

2011-09-08 23:17:54

前段时间领导推荐读一下《软件架构设计》。这个月抽时间看了一下。感觉这本书还可以。比较贴进实际工作。
在市场竞争加剧、项目交付周期更短的情况下,如何实施软件工程真是一个难题。据说华为也在推行敏捷开发,看来软件工程也有它的不足之处。如果将软件架构设计与敏捷开发结合起来,发挥二者的优势就好了。
这本书总结软件架构设计的最容易出现的问题是:高来高去综合症,这一点感触颇深。以前遇到几个项目(软件费用大概在100W左右),在概念架构上做得还可以,把客户也吹得昏昏然,但是最后不能指导开发。似乎就是本书提到的典型的设计不足,缺少了细化设计阶段,也没有提供开发视图。究其原因,主要是市场压力大,给客户承诺的开发周期也短(两个月,含用户测试时间)。最后的结果变成了:概念架构作为售前总体设计文档,缺进一步细化设计,在开发阶段实施敏捷开发。
阅读(2368) | 评论(2)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Bean_lee2011-10-29 17:29:47

个人对敏捷开发也持保留意见,开发代码的毕竟是程序员,人的综合素质是第一位的要素,在现实开发中,需要考虑很多实实在在的因素。

GFree_Wind2011-10-27 22:02:20

现在搞敏捷的越来越多了。但是我个人感觉,敏捷的开发方法,不是适合所有的行业。传统的IT行业,不会有那么多的迭代发布吧。不过可以还是可以从敏捷中,借鉴不少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