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22715
  • 博文数量: 162
  • 博客积分: 6207
  • 博客等级: 准将
  • 技术积分: 168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2-10 01:36
个人简介

80后技术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62)

文章存档

2013年(6)

2012年(20)

2011年(24)

2010年(8)

2009年(13)

2008年(37)

2007年(35)

2006年(19)

分类: LINUX

2011-12-16 22:16:18

1、VMware vCenter Convert 错误:FAILED: Unable to create a VSS snapshot of the source volume(s). Error code:2147549183 (0x8000FFFF)

解决办法:在服务中将MS Shadow Copy Provider Volume Shadow Copy Service的启动类型更改为自动。

2、VMware vCenter Convert 错误:FAILED: Unable to format the volume mounted at 'D:同时可以在日志中找到Error converting '新加卷' to UTF16.

解决办法:UTF16一般只有2个字节大小。因此‘新加卷’的长度太长了,在磁盘管理里面将卷标去除,然后重新执行converter

failed a general system error occurred:ssl exception:the ssl handshake timed out

3、ESX虚拟机在未安装操作系统前光驱放入光盘或是制定ISO文件并选择connectedconnect at power on就可从光驱启动,但是安装操作系统后就会默认从操作系统启动

解决办法:在虚拟机名称上点击右键选择edit settings-options-boot options-power-on boot delay在这里你可以设置以毫秒为单位的开机启动延迟,默认为零,最大为10000,还可以选择force BIOS setup迫使虚拟机在下一次启动后进入BIOS,就可以设置启动设备和顺序了。

4、ESX机器上出现TSC:1229670 CPU0:0 init:461: The Execute Disable/No Execute CPU feature is not enabled for this machine。原因是在计算机的系统 BIOS 中禁用了 No-Execute Memory Protection 选项。这在HPDell服务器出现情况较多。

解决办法:在 HP Dell 计算机的系统 BIOS 中分别启用 No-Execute Memory Protection Execute Disable 选项。

5、Vcenter管理服务器过程中,意外关闭后会出现Vsphere client连接Vcenter服务器时出现“Vsphere client 无法与Vcenter连接”的错误。

解决办法:确认VMware VirtualCenter Server服务是否开启。

6、 ESX中配置HA时,一台ESX主机可正确配置,另外一台配置出错,错误信息如下:HA 代理出现错误 : cmd addnode failed for secondary node: Internal AAM Error - agent could not start.: 未知HA错误或(英文错误信息):HA agent has an error : cmd addnode failed for primary node: Internal AAM Error - agent could not start. : Unknown HA error.

解决办法:

方法一:

在每台主机上分别手动配置hosts文件,示例如下:

[root@servera ~]# cat /etc/hosts

127.0.0.1 localhost

::1 localhost

192.168.120.1 servera.vmware.com servera

192.168.120.2 serverb.vmware.com serverb

注意:切记加上后面的去掉域名的serveraserverb

方法二:

配置DNS服务器,在DNS服务器中配置相关集群主机的信息

7、vSphere Client连接ESX或vCenter Server时出错,系统提示:
分析 <服务器IP〉 "clients.xml"文件时出错。登录将继续,请联系系统管理员
点出确定后继续报错:
VirtualInfrastructure.Utils.HttpWebRequestProxy的类型初始值设定项引发异常

vSphere 4.0以及更早版本是基于DotNet 2.0框架的,而微软于2010年6月9日对DotNet框架作了一次补丁更新(KB980773),两者之间产生了不兼容。由于Windows 7下的DotNet版本是3.5,所以在Windows 7上安装使用vSphere Client 4.0也会产生这个错误。

解决方法
1、卸载KB980773更新
2、将vSphere Client从4.0更新至4.0 Update 1以上(4.0U1, 4.0U2,或4.1),总之是要确保vSphere Client的Build号不低于208111,
到VMware官方网站上下载更新包(普通用户没有下载权限,需要有合法产品License激活后方可)

可以选择单独升级vSphere Client,而非整个vSphere套装。

阅读(1130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