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94141
  • 博文数量: 18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91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3-25 09:22
个人简介

数据库高级专家。国内顶尖数据专家,出版数据专著多部,发表数据论文多篇,近年参与多项金融、国防、电信等大型数据工程。 http://www.china-pub.com/main/sale/renwu/luminary.asp?id=9608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5年(2)

2013年(16)

我的朋友

分类: Oracle

2015-03-02 21:34:11

    我们的银行业由于严格的监管,中小型银行与中农工建交的市场份额相差较远。大行IT系统庞大复杂,采用国外主机、数据库、存储等相关产品久远,依赖性强,对新系统大都采取保守态度,国产系统想进入大行的难度巨大。银监会等监管部门已对银行等金融机构采用的计算机设备、网络设备、存储设备、安全设备、软件设备等软硬件开始动真格,详细调研对国外产品依赖的程度,以及国产化的部署前景。并且也准备对银行业软硬件国产化率纳入年度量化考核。
     国家政策明确向国产系统倾斜,大行的行动就算开始,但在初期一般只是从小批量采购作为测试之用。因此在初期大行对国产主机等核心系统的需求并不猛烈。
 对于全国性商业银行,国家的国产化政策并不能直接影响到具体采购。各商业银行对国产系统的态度也表现出了差异化。从总体拥有成本方面看,国产系统仅为进口系统的几分之一,因此部分全国性商业银行对国产系统有不小的兴趣。同时,由于应用实践短,相关的经验和人才储备少,也有很多全国性商业银行对国产系统持观望态度。最近几年,全国性商业银行已新建自己的IT基础架构,想在短时间内上马大批国产系统同样不现实。因此,全国商业性银行在现阶段国产化进度不会很快。
  而对于城商行,由于业务量与形态比上述银行绝对是轻量级,因此更看重IT基础设施的成本效益。同时因为历史包袱少,城商行在IT采购方面所面临的限制也更少。性能强大、价格低廉、服务更好的国产系统自然成为城商行组建IT基础架构时的有限考虑对象。也许 “农村包围城市”的势头正在形成。
    现今加入国产化的IT队伍,更需要踩准点,调好步,把自身最佳状态攻入最适合的区域,才能在国产化的头五年,达到圈地布局的实惠目的。

阅读(450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