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79225
  • 博文数量: 259
  • 博客积分: 1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51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10-13 16:12
个人简介

科技改变世界,技术改变人生。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59)

分类: IT职场

2015-06-30 15:17:20

1、专注力到底是什么?
专注的概念其实很简单,它就是讲你从多个方向中解放出来,一次只将精力放在一件事上。
“Concentration is taking your mind off many things and putting it on one thing at a time.”

2、控制你的思维
学会控制你的思维。事实上,如果你认定你可以保持专注,那么你就可以。
你可以试试“5 More”法则,当你就快要放弃的时候,告诉你自己:我还可以再坚持五分钟。完成这五分钟之后,再来一轮新的五分钟。如此一来,你的大目标就在这样的每一个五分钟的过程逐渐完成。
还有一个小窍门:对于本可以不需要手参与的事情,增加手参与一下,是特别好的一个方法。比如,看书的时候,同时手上做笔记。

3、最麻烦的任务先做
在完成一系列的任务时,将难的任务放在第一个,因为最开始做一件事时,我们总是会更加专注和富有能量。
如此一来,你就可以发现,事情完成得越多就越容易。

4、只关注你生活中最重要的事
很多时候,我们会慢慢变成我们专注的那个人或事。
你是否注意到,结婚多年的夫妻会变得越来越像对方,而在性格上,很多人会逐渐和他们工作的上司、同事甚至是和他朝夕相处的宠物越来越像。
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如果你一下操心太多事情,就坚持2-3件你已经开始操心的事情,然后放弃剩下的那些。
这些放弃不仅包括一些工作和生活上的目标,甚至会包括你长久以来的生活习惯甚至是你的一些人脉关系,但是请你记住,你是在为自己的人生做选择。

5、明确自己的目标
我们都要做一个目的导向型的人,然后顺应着心中的方向一点一点去实现。不要担心如果目标不能够100%实现怎么办,我们所需要做的,就是努力去接近它。
没有目标的持续高强度的专注于某件事,将只会造成困扰。

6、找到你的专注力“杀手”
如果把思路比作猴子,知道为什么会注意力不集中,就容易驯服这只大猴子了。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主要分内因和外因两类:

    外部干扰包括:噪音,对话,不舒服的椅子和桌子,不合适的灯光,电视,工作,家务,网络,电子邮件等。
    内部因素包括:饿了,累了,病了,没有动力,感到厌烦,没有兴趣,焦虑,压力和烦恼,消极的想法,白日梦等等。

找到这些杀手,排除他们。

7、找准你效率最高的时间
专注并不意味着你能够在你所有的工作时间里满负荷工作。人都会有消极的状态(并不犯困却又无法高效工作时),深入了解自己,知道什么时候你的效率最高。
如果你觉得自己在晚上写作的效率更高,那么就安排晚上作为你的写作时间,这样你就可以在第二天早上寄出文章,这样的方式能让你更高效。

8、学会休息,保证充足睡眠
就算是牺牲一些活动,也要坚持准时睡觉,同时管理好白天的日常安排,保证晚上能够有至少8小时的睡眠时间。床单和床垫一定要买质量好的。这是一个非常有价值的投资,因为人的一生中有30%的时间是需要花在床上的。
你以为你在刷朋友圈,但其实同时被刷的是你的大脑;存在感可能没刷着,时间浪费确是真真切切的。
电脑硬盘碎片化了可以进行磁盘整理,大脑注意力碎片化了却没有简单的程序一键修复。 专注是一种能力,它需要你花费很长的时间来学习和培养。
阅读(186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