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79383
  • 博文数量: 259
  • 博客积分: 1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51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10-13 16:12
个人简介

科技改变世界,技术改变人生。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59)

分类: 系统运维

2014-12-22 12:56:45

HP Network Configuration Utility(以下简称NCU) 网卡绑定工具,用户可以通过该工具很方便的把服务器的多个网卡捆绑到一起以达到容错和增加可用带宽的目的。

NCU中可以设置7种工作模式


常用的分别为NFT,TLB,SLB三个模式


NFT(Network Fault Tolerant): 
这种模式下一个网口处于Active状态,另外一个网口处于Standby状态,可以把2个网线连接到不同的交换机上面达到容错目的。 
在NFT之外还有一种是Network Fault Tolerance with Preference Order模式,该模式为NFT的增强版。就是带有优先级的NFT模式,比如服务器分别连接到2台交换机上,一台交换机为千兆,一台交换机为百兆。那么连接千兆交换机的网口为Active 状态,连接百兆交换机的网口为Standby状态。


SLB模式设置 
SLB(Switch-assist Load Balance):
交换机协助负载均衡,需要交换机端支持,并且2个网口必须连接到同一个交换机上,并且交换机需要启动负载均衡功能。在Cisco交换机上叫EtherChannel,在HP Procurve交换机上叫做port trunk。SLB可以做到双向带宽都为2个网口带宽之和,并且可以提供网卡容错。但是无法提供交换机方面的容错。


TLB(Transmit Load Balance with Fault Tolerance):
服务器向外发送的数据包根据一定规则分别从2个网口向外发送,发送带宽为双倍,接收还是默认的一个网卡带宽。并且也带有容错功能。 
TLB之外也和NFT一样也有一个增强模式为:Transmit Load Balance with Fault Tolerance and Preference  Order原理同Network Fault Tolerance with Preference Order一样。


阅读(342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