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729
  • 博文数量: 7
  • 博客积分: 370
  • 博客等级: 一等列兵
  • 技术积分: 9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3-28 09:22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1年(7)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Python/Ruby

2011-04-26 16:18:28

  4月7日消息,据国外报道,苹果公司和其CEO史蒂夫乔布斯现在都沉浸在过去几年时间里,iPhone、iPad和MacbookAir所取得的成就。虽然在过去一年中,苹果的股价飙升了40%,而苹果公司也成为了全球最受欢迎并且就价值最高的公司。但是苹果并不是完美的,国外全面解析了苹果公司目前的三大弱点。
  1)
  虽然苹果公司一直在iPad2是怎样的后PC时代的产物,但是用户仍然需要将iPad2连接到PC或者Mac电脑上激活和同步。用户传送照片最简单的方式是用iPhone向自己发送一封邮件。但是不管怎么说,用户现在还不能使用Wi-Fi或者3G同步他们iTunes中的歌曲。这是多么可笑啊!
  苹果需要反思一下,看看谷歌是怎么处理云计算技术的──这才是智能手机服务的未来。用户不应该需要用USB数据线来连接他们的设备,甚至不需要一台PC去使用所谓的后PC时代的iPad。用户也不应该需要电脑向iPhone发送地图链接。
  也许上述的功能会在下一代iOS中出现,但也许需要等到几年之后了。
  苹果公司在北有庞大的数据中心,他们不应该对其他公司的做法视而不见,比如Dropbox、亚马逊和谷歌,这些公司在云计算方面都做了很多很酷的事情。
  但是不管怎么说,云计算仍然是苹果公司的一大弱点。
  2)社交网络
  苹果在社交网络方面尝试了Ping这个产品。这是苹果公司自己的基于iTunes音乐和游戏中心的社交网络。但是并没有造成多大的影响。苹果并没有向 Facebook或者其他社交网站一样整合太多的功能,也没有在Android设备、微软的WindowsPhone设备上进行扩展。
  而这样做无疑会降低苹果与其他公司的依赖性,不过这会让iPhone变得更加受欢迎。但是看起来苹果公司和史蒂夫乔布斯都没有真正的社交活动,或者他们根本没有看到社交网络的价值。这会在日后给苹果公司带来困扰。
  但是也许,苹果公司会在下一代iOS中加入这个功能。比如苹果公司可以让iPhone中的照片应用程序变得更加社交化一点,比云计算如那些流行的Instagram应用。
  当然,我们不是说苹果公司应该复制Facebook,甚至创建自己的社交网络。但是将现有的社交网络整合到苹果的产品中非常有用,比如从iPhone的通讯录到图片分享等功能。已经是时候了,苹果应该在这方面做得更好!
  3)空间
  新一代的AppleTV仅仅有一点点升级,加入了美国职棒大联盟(MLB)和NBA比赛的直播。但是这仍然是苹果公司最弱的产品。
  苹果公司可以在以后几年中使用应用商店来提升他们的AppleTV──支持游戏功能将会非常棒!但这是一个挑战,因为目前苹果所处的境地是不得不在良好的平台中做出选择──Netflix、Hulu或者是亚马逊公司。
  有一个好消息是没有其他对手参与到目前的竞争中,谷歌的GoogleTV并没有成功,而其他的对手也是一样的。所以苹果可以抓紧时间,我们认为苹果早晚有一天会推出一款实用的电视产品的。
  当然,苹果公司还有其他脆弱的地方,比如谷歌的Android系统,还有由于日本地震和海啸带来的产品的产量问题。但是,这才是苹果公司目前最大的弱点。
阅读(41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