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9943
  • 博文数量: 10
  • 博客积分: 366
  • 博客等级: 一等列兵
  • 技术积分: 11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3-09 17:37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1年(10)

分类:

2011-03-26 08:53:13

    有机蔬菜,是指在生产加工中不使用化学农药、化肥、添加剂和化学防腐剂,也不用基因工程生物及其产物,它是真正源自自然、富营养、高品质的安全环保生态食品。现在市场上有不少真假难辨的有机蔬菜,下面教你几招如何辨认、购买有机蔬菜的方法。

  凭口感

  你可以从中吃到“生命力”,有机蔬菜吃起来清脆,它会让你感觉就是新鲜,即使是烹调后,还是会有不一样的口感,这并不是蔬菜泡不泡水、有没有预先经过处理可以制造出来的口感。

  选择正规商店

  市场摊贩的蔬菜来源经常变换,并不稳定,如果对有机蔬菜了解不多,建议找信誉度高的有机食品店购买,超市也是不错的选择,有时超市会因为是大宗采购,价格还会比有机商店卖的便宜些。

  看认证标记

  蔬菜包装上应该有有机认证标记,主要认证对象是粮食、蔬菜、果品、畜禽、水产品和食用油等产品。注意包装袋上是否明确标示生产者及验证单位的相关资料(名称、地址、电话)等。如果是比较谨慎的消费者,还可以依据这些资料到相关网站或者相关部门查询。

  这有机蔬菜不光是要在购买上注意同时在清洗上也要多加注意,最后小编再给大家提示一下如何清洗有机蔬菜的方法

  有机蔬菜虽然是在不添加农药、不添加生长剂的环境下种植的,但是仍要注意虫卵和寄生虫的问题,还是要仔细清洗。洗时要放在水龙头下逐片冲水,并用手搓洗,如果是比较粗大的蔬菜,例如芥蓝菜等,可以用旧牙刷轻轻刷洗,然后浸泡在水中约3~5分钟即可,也可以添加几滴白醋,这样可以轻易地除去菜中的菜虫,这种方法对花椰菜等比较容易藏虫的蔬菜很有效。不过对于是预备生食的蔬果,建议用开水浸泡,当然浸泡的次数要再多两三个回合,浸泡时最好加适量盐。
效果会更好。 

更多信息来自

阅读(1520)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虾仁还要穿几层泳衣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