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401030
  • 博文数量: 1293
  • 博客积分: 1350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797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3-08 18:1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93)

文章存档

2019年(1)

2018年(1)

2016年(118)

2015年(257)

2014年(128)

2013年(222)

2012年(229)

2011年(337)

分类:

2012-08-24 16:34:43

 

1、避免使用不易理解的数字,用有意义的标识来替代(枚举和常量)

比如:

image

2、在界面层中尽量使用异常处理try语句,不要将系统级别的错误直接暴露给用户,而更应该的是把系统抛出的错误信息记录到LOG日志文件中去,告诉用户友好的提示信息

 

Linux下建议的命名规则如下。

(1)变量名必须有一定的意义,并且意义准确。例如有一个变量用于保存图书的数目,可以命名为number_of_book或者num_of_book。不建议使用i,因为它没有意义。也不建议使用number或book,因为意义不准确。

(2)不建议大小写混用。如定义一个计数变量,int nCount;这在Windows中是一个很好的变量名,其中nCount的首字母n用来说明这个变量的类型是int。但在Linux下不建议大小写混合使用,一般标识符只由小写字母,数字和下划线构成。

(3)在失去意义的情况下,尽量使用较短的变量名。例如有一个变量,用于暂时存储一个计数值,把变量命名为tmp_count显然要比this_is_a_temperary_counter好。

(4)不采用匈牙利命名法表示变量的类型。如int nCount;n用于说明变量的类型,在Linux中不建议这样命名变量。

(5)函数名应该以动词开头,因为函数是一组具有特定功能的语句块。比如一个函数,它用于取得外部输入的数值,则可以命名为get_input_number。

(6)尽量避免使用全局变量。

阅读(5735)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