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380157
  • 博文数量: 1293
  • 博客积分: 1350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797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3-08 18:1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93)

文章存档

2019年(1)

2018年(1)

2016年(118)

2015年(257)

2014年(128)

2013年(222)

2012年(229)

2011年(337)

分类: 嵌入式

2012-08-22 10:44:21

1、经典错误之 无法访问已释放的对象。 对象名:“System.Net.Sockets.Socket”


(1)、问题现场

image


(2)、问题叙述

程序中的某个地方调用到了socket.close后,这个socket还被调用,就出爆出上面错误!


(3)、解决方案

使用下面一句: 


if (stsend != null && stsend.Connected)

stsend != null :这一句在socket.close之后,会无效的,因为关闭socket连接时已经将其所有连接的资源都释放了;故要与Connected全用;

stsend.Connected:获取一个值,该值指示 Socket上次操作是Send还是Receive形式连接到远程主机,如果都不是,那就是断开了。

扩展说明:

所有非托管资源程序员必须能控制资源释放,诸如数据库连接,SOCKET连接等在使用后都应当显示关闭,如果是长连接,在程序退出时应当确保所有占用的连接都被关闭。

 

 

2、经典错误之 "远程主机强迫关闭了一个现有的连接。"


(1)问题现场


image


(2)、问题叙述

   如下图,对于网络的经典问题,由于是server和client中的任意一方主动断开连接,导致弹出 “远程主机强迫关闭了一个现在连接”的异常。这种情况,会导致程序提示异常,无法继续往下执行。


(3)、解决方案

可以通过异常处理的方式,通过异常来提示网络不正常,从而跳出该程序分支,不至于因为异常问题程序瘫痪!

如下图,一Catch到这类System.Net.Sockets.SocketException异常(当然这里把它设为Exceptioin异常,抓取的范围更广),那么就用MessageBox给用户一个提示,然后从该分支退出就行了。

 

image

阅读(781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