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376215
  • 博文数量: 1293
  • 博客积分: 1350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797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3-08 18:1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93)

文章存档

2019年(1)

2018年(1)

2016年(118)

2015年(257)

2014年(128)

2013年(222)

2012年(229)

2011年(337)

分类:

2011-10-05 15:30:42

1、命名空间:
 
1.1 命名空间的概念
 
   一个应用程序可能包含许多不同的部分,除了自己编制的程序之外,还要使用操作系统或开发环境提供的函数库、类库或组件库 软件开发商处购买的函数库、类库或组件库,开发团队中其他人编制的程序等。
 
1.2 命名空间的作用
 
  为了组织这些程序代码,使应用程序可以方便地使用这些程序代码,C#语言提出了命名空间的概念。C#程序实际上就是类的集合 这些类在文件中定义,由命名空间来组织。命名空间是函数、类或组件的容器,把它们按类别放入不同的命名空间中,命名空间 提供了一个逻辑上的层次结构体系,使应用程序能方便的找到所需代码。这和C语言中的include语句的功能有些相似,但实现方 法完全不同。
 
1.3 命名空间的使用
 
  使用namespace关键字创建命名空间。在新建一个项目的时候,默认的程序语句里面就有个默认的用namespace 关键字创建的默认的命名空间。 使用using 引用命名空间。
 
1.4 命名空间与include
 
  命名空间相当于C语言中的#include。形象的举个例子,中国有好多地区,每个地区都有很多用户电话(固定电话),这些电话号码只有7位数, 也就是说一定会有很多重复的号码。但是加上区号呢,就不会有重复的了。这个区号就类似于命名空间,每个固定电话号码都好像是其中一个命 名空间下的项目。例子很清楚,但是说的有点抽象。相信楼主能够理解。
 
2、类函数:
 
  是类中用于执行计算或其它行为的成员,它包含一系列的代码块。在c#语言中,每个执行指令都是在方法的代码中完成的。

阅读(2990) | 评论(0) | 转发(1) |
0

上一篇:delegate MSDN

下一篇:C#命名空间(二)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