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5211
  • 博文数量: 37
  • 博客积分: 3485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9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4-23 08:20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1年(37)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Delphi

2011-05-19 14:28:03

      ?在夏天,过一个清爽的夏天呢?夏季皮肤过敏患者增多的原因主要和夏天气候特点、食物、服药以及蚊虫咬伤等因素有关。夏天室外气温高、空气潮湿,皮脂腺分泌旺盛、多汗等容易引起包括湿疹、日光性皮炎(紫外线过敏)在内的过敏性皮炎。


      在夏天防止皮肤过敏首先应当保持充足的睡眠和适当的体育锻炼,以增加机体的抵抗力和适应能力。其次要避免曝晒,紫外线对于健康体质的皮肤有诸多危害,尤其是对过敏体质。所以夏天爬山的时候要避免曝晒,中午外出的时候要使用遮阳伞,如果有可能要戴太阳镜。容易过敏的人群无论是使用化妆品还是吃食物,都应当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肤质特性加以选择,以免加重皮肤的过敏程度,平时要注意饮食营养的均衡,少食用油腻、甜食及刺激性食物等,尽可能少吃或不吃海鲜,一旦发现自己吃了哪一种海鲜皮肤过敏了,以后遇到这种海鲜尽量不要再吃。因为海鲜过敏和食量没有明显关系,只要吃几口就能出现过敏。某些食物也会导致过敏,要注意加以辨别。


      夏天使用防晒化妆品也可能引起皮肤过敏。食物方面,人们一般都不喜欢在夏季吃太油腻的食物,而会选择吃海鲜,而海鲜也是一种过敏源。此外,有的疾病患者服用药物的时候也可能出现皮肤过敏。而蚊虫咬伤、蜜蜂蜇伤等也会引起的皮肤过敏。容易过敏的民众,要注意远离过敏原,不要穿化纤衣物、塑料凉鞋;保持屋内湿度,注意室内的通风,过湿和过干对皮肤都不好;如果有使用防晒化妆品的,选择化妆品前应先在局部试用,确认不过敏再大面积使用。容易过敏的人群家里可以准备一些过敏性药物,如抗组胺药,外用的止痒药水、皮炎平、清凉油等,以备急用。


      康美专家提示:多吃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可以增强机体免疫能力,如洋葱和大蒜等含有抗炎化合物,可防过敏症的发病。另外有多种蔬菜和水果亦可抵抗过敏症,其中椰菜和柑橘功效特别显著。人群最好每天喝些豆浆。



                                 


咨询网址: 
咨询QQ:
 
咨询电话:0755-27668726

阅读(202)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敏感肌肤成因

下一篇:红血丝的症状表现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