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5067
  • 博文数量: 37
  • 博客积分: 3485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9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4-23 08:20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1年(37)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Delphi

2011-05-19 14:03:10

   敏感肌肤成因,引起皮肤敏感的因素很多,最直接和最常见的是劣质化妆品对皮肤的累计伤害而形成的结果。除此之外,食物、空气中的某种物质,使用的器材等多种因素都可能引起皮肤产生过敏现象。常见的致敏源有:化妆品、化学药品、紫外线、食物、花粉、螨、农药、化肥、灰尘、动物动物皮毛、洗涤剂、染发剂、金属饰品、抗生素等。 

  近年来,更多的人患有皮肤过敏症状,不仅与上述原因相关,更重要的是敏感体质人士的比例日渐增多。敏感体质与人体的免疫功能有关,主要是肌体对外界因素的反应性过强而引起组织损伤或生理机能紊乱,皮肤稍受刺激后,即容易出现红斑、瘙痒,甚至引起全身反应。传统方法对待过敏,多用隔离致敏源或打脱敏针、吃抗敏药。但这都是被动疗法,往往会反复出现过敏。标本兼治的方法应该是改善、纠正过敏体质,调节身体免疫机能。 

  敏性皮肤有哪些特点?一般敏感皮肤薄而细腻(呈粗糙状者极少),有时可见到红斑、脱屑、红肿等现象。皮肤对季节、气候的变化适应性差,遇冷热变化、刮风、日晒等情况,会出现皮肤发痒,起皮疹。容易对食物、药物、化妆品过敏。敏感程度易随自身健康的变化而变化。 过敏性皮肤的调护措施,避免接触可能引起过敏物质。注意皮肤保养,避免风吹日晒和干燥。选用护肤品、化妆品要慎重。可根据自己的情况,选用一种适合自己的品种,长期使用,避免滥用化妆品。先把欲选用的护肤品涂在手腕内侧或耳根部位,观察皮肤反应,无敏感现象出现,方可全脸使用。注意饮食和睡眠,生活要有规律。 

              

咨询网址: 
咨询QQ:
 
咨询电话:0755-27668726
阅读(36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